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市政府市长>马秀兰>我的活动
全市央地合作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马秀兰讲话
全市央地合作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16 09:06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央地合作项目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秀兰指出,长期以来,在武央企与地方共生、共存、共进、共荣,在推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央地合作协同力显著增强、央地互补契合度持续提升、央地联结“一家亲”更加紧密,形成了央地合作共创双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马秀兰强调,央地合作平台完善,要双向奔赴、加力推进。央地双方要加大对接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工作量;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指导企业做好达标入规资料整理、上报等工作,确保达标企业纳统入规;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及早落地、全部开工;要持续引进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产业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央地合作前景广阔,要共享机遇、奋力开拓。要抢抓政策形势利好,多方寻求合作契机,双向主动对接争取,共同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点项目,放大优势、拓存创增,推动我市重点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培育打造更多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央地合作使命光荣,要同心同向、互利共赢。要秉持“央地一条心”的理念,拧紧工作“责任链”,畅通合作“梗阻堵”,打好保障“组合拳”,打造环境“升级版”,推动央地合作再结硕果。

马秀兰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倍加珍惜与央企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机遇,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有效时间,全方位支持在武央企做优做强做大,让他们在武威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蓄势赋能。

柳生坠主持。 (记者尚禾 李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