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市政府市长>马秀兰>我的活动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王国斌主持并讲话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16 09:07 浏览次数:

3月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加力建设法治政府,着力构建法治社会,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武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专章论述,传达了十四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开展了2023年度专题述法,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

市领导马秀兰、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景瀚、刘光美、苏国波、李维强等参加。

王国斌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狠抓依法治市任务落实,法治保障有力有效,依法行政精细规范,社会治理有声有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7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甘肃建设优秀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王国斌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高站位主动深入学,结合实际分级分类学,加强激励有效推动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法治武威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武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立好法治之规、紧扣法治之重、凸显法治之要、夯实法治之基,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高质量发展格局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优化调整工作机制,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推动法治武威建设各项任务见行见效,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