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市政府市长>马秀兰>我的活动
全市质量和标准化大会召开
马秀兰讲话
全市质量和标准化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46 浏览次数:

3月13日,全市质量和标准化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质量强市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马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秀兰指出,质量和标准是推进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面临形势,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推动我市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

马秀兰强调,要狠抓产业质量提升,以质量和标准引领产业升级、倒逼科技创新、支撑集群发展、促进绿色发展,培育形成质量优势突出、产业链融通发展的产业集群,着力增强发展动能。要狠抓产品提档升级,推动工业品提质增量、农产品做强特色、消费品优质供给,不断拓展市场空间。要狠抓工程质量提升,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建筑设计施工标准,加强工程全过程质量监管,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狠抓优质服务供给,强化标准引领,促进品质升级,健全公共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狠抓武威品牌打造,建设品牌标准体系,培育区域特色品牌,打造企业自主品牌,以品牌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秀兰强调,要树牢生命线意识,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升发展质量的跃升上,把关键点放在做深做实提高质量上,明责任强担当、建机制强保障、提效能强监管、重宣教强共建,彰显“武威质量”一流追求,擦亮“武威质量”金字招牌,讲好“武威质量”精彩故事,以质量强市建设助力现代化武威实践。

柳生坠主持。(记者尚禾 李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