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4-010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2-09
成文日期: 2024-02-09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汇总)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4-02-09 10:03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九、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4年预算及绩效目标公开的工作通知》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拟订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导意见和总体规划,在政策和业务上指导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开展工作。

2.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制定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并组织实施;

3.指导协调全市各新闻单位工作;对武威融媒体中心的工作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互联网宣传等工作,对网信部门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5.负责对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指导协调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6.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文化市场发展;指导推动协调全市群众文化建设;

7.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法治、形式政策、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8.组织协调全市科技、教育、卫生与计划生育、体育等工作;

9.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组织和管理全市新闻系列、企业政工系列职称评定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闻宣传、广播电视、新媒体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负责报刊、广播、电视、新媒体、政府网站等内容的采编、制作、审核、播出、发布等工作。

市委讲师团职责:对在职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教育的工作部门,是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的一支专业理论队伍,担负在职干部理论教育的组织、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关内设机构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处级单位,内设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科、理论教育科、新闻科、宣传教育科、文化艺术和文化发展改革科、出版和传媒监管科等7个科室,加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牌子。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是全额拨款的正县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隶属市委宣传部管理,内设1个职能科室。

(三)直属事业单位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划分为公益一类,归口市委宣传部领导,内设机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总编室、新闻部、新媒体部、编辑部、广播部、网站管理部、客户端运维部、专题部、评论部、制作部、播音部、摄影部、文艺部、技术部、传输部、媒资管理部、外宣通联部、计划财务部等20个部门。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4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2024年部门收支总预算4548.53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4548.5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较2023年预算数增加1334.42,增长41.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融媒体中心人员增加以及市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发展专项经费增加,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35.42万元,占99.7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收入13.11万元,占0.29%;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

2024年支出预算4548.53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较2023年预算数增加1334.42,增长41.5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融媒体中心人员增加以及市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发展专项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503.62万元,占55.04%;项目支出2044.91万元,占44.96%;上年结转0万元,占0%。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4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4535.4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1.2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18.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0.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2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

(一)基本支出

2024年基本支出2503.62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584.51万元,增长30.4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融媒体中心人员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66.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支出136.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031.8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736.8万元,增长56.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发展专项经费增加。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5个,主要是项目1市委宣传部2024年宣传经费,项目二市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发展专项经费,项目3融媒体日常运行补助经费,项目4政府网站运行维护费,项目5市委讲师团2024年宣讲经费。

保障运转经费0个,其他项目0个。

(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宣传事务(33款)行政运行(01项)2024 年预算数为434.23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26.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宣传事务(33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99项)2024 年预算数为797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9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9项)2024年预算数为2518.12,比2023年预算增加957.82万元,主要是市融媒体中心人员与项目经费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行政单位离退休(01项)2024年支出预算数为6.9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22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2024年支出预算数为246.97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89.6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社保基数调整,养老保险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142.81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17.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退休人员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事业单位离退休(02项)2024年支出预算数为28.32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4.62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项)2024年预算数为12.7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4.4万元,主要是年初社保基数调整,工伤、失业保险增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抚恤(08款)死亡抚恤(01项)2024年支出预算数为2.39万元,比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遗属人员未发生变化。

10.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行政单位医疗(01项)2024年预算数为27.19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社保基数调整,职工医疗保险增加。

11.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03项)2024年预算数为59.01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8.9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社保基数调整,公务员医疗保险补助增加

12.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项)2024年预算数为1.3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大额医疗补助增加。

13. 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医疗(02项)2024年预算数为73.1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24.6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社保基数调整,职工医保增加。

4. 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保障改革(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2024 年预算数为185.23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67.2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公积金基数调整,住房公积金增加。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47.46万元,较2023年预算数增加26.56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13.9万元,较2023年预算数增加5万元,增长56.1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疫情结束后调研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56万元),较2023年预算数增加18.56万元,增长154.6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委宣传部与市融媒体中心现有车辆均购入时间长,车辆维修费用增加,且车辆燃油费上涨,导致车辆运行成本增加。

(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4.培训费2万元,较2023年增加2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培训计划与人次增加。

(三)会议费预算情况说明

5.会议费1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80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579.28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296.74万元,增长105.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4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78万元。

2024年,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1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874.0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预算部门共有公务用车6辆,价值95.55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4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4年本部门涉及非税收入,2024年计划征收740.64万元。其中:中央(省级)批准设立2个,主要是其他利息收入,计划征收0.64万元,其他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计划征收740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2024年本部门实施项目1个,为“2024年度宣传经费”。

项目概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聚焦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平台以“数读”+专题、重点稿件推荐、图片海报、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向受众推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计新颖、质量上乘的宣传内容,用互联网平台聚合流量的能力,把武威好声音第一时间传播出去,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项依据:1.《关于印发武威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武发[2019]4号) 2.《关于调整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武办字[2019]47号)3.2019年6月29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是为实现党的主张和奋斗目标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所进行的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育等工作和活动。宣传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4.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威市“天马文艺奖”评奖办法(试行)》和《武威市优秀出版物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武办发[2022]57号各地要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经费纳入地方各级政府年度预算予以保障。

实施主体: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实施周期:2024年1月-2024年12月。

实施计划:1.宣传工作经费。根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负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2.宣传通联经费。根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新闻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保障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来武开展采访宣传活动食宿、用车、会议等,春节前宣传文化相关人才慰问。3.优秀出版物资助。依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武威市天马文艺奖评选奖励办法(试行)》和《武威市优秀出版物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年度预算安排:797万元。

预期总体目标: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加强舆论引导,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着力讲好武威故事提升武威影响力和美誉度。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我们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3年度,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8个,按规定随年度预算一并公开项目8个,公开率为100%。

2.绩效运行监控情况。2023年7月,组织开展1-6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8个,占本单位项目的100%。截至7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8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项目周期长,预计年底完成。开展1-9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个,占本部门项目的100%。截至10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项目招标流程正在进行,因此资金尚未支出。

3.绩效自评开展情况。2023年度,组织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共8个,其中,部门整体支出1个,项目支出8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绩效自评覆盖率为100%。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报送财政和随决算公开情况:我部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绩效管理理念,把财政绩效管理作为促进科学理财的重要工作来抓,增强了综合绩效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强化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将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我部2024年年初项目预算立项审批和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总体来看,2023年文化旅游发展项目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良好,完成年度计划。根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际取得数并加以分析,最终得出评分结果,综合得分为100分,属于“优”。

4.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根据2023年度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等情况,当年盘活财政资金715.34万元,2024年度增加媒体融合发展专项预算项目,增长率50%。

(二)2024年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4年,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围绕部门管理、履职效果、能力建设三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6个、三级指标10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围绕成本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6个、三级指标10个。各项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6、“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施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反映政府用于公共文化设施、艺术表演团体、文化艺术活动、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1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机关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反映对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支出、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涉外发展服务支出等。

2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2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反映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文出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文出。

30、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3、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4、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 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35、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 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 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6、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反映按照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37、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35、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 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9、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40、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41、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42、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3、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职工探 亲旅费,困难职工生活补助,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不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报酬及社保缴费,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4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4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反映单位购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4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印刷费(款):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4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4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4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邮电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5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取暖费(款):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等。

5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物业管理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5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5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因公出国(境)费用(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5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5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租赁费(款):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5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会议费(款):反映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5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 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5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接待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劳务费(款):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6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委托业务费(款):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6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6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6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 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6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交通费用(款):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6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6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离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6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生活补助(款):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罪犯、 戒毒人员的伙食费、被服费、医疗卫生费等。

7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医疗费补助(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按国家规定资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支出,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7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奖励金(款):反映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款):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73、资本性支出(类):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74、资本性支出(类)办公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75、资本性支出(类)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款):反映用于信息网络和软件方面的支出。如服务器购置、软件购置、开发、应用支出等,如果购置的相关硬件、软件等不符合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不在此科目反映。

76、其他支出(类):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经济科目的其他支出。

7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附件:1.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2024年2月9日


    附件1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535.4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31.23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教育专户核算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事业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上级补助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31.23

八、经营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0.14

九、其他收入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

160.7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城乡社区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七、金融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85.23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四、预备费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十六、转移性支出




二十七、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八、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九、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三十、抗疫特别国债还本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4535.43

本年支出合计

4548.54





十、上年结转

13.11

三十一、结转下年


十一、上年结余








收入总计

4548.54

支出总计

4548.54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535.42

        经费拨款

4535.4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


四、教育专户核算


        ……


五、事业收入


        ……


六、上级补助收入


        ……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


八、经营收入


        ……


九、其他收入


        ……


        本年收入合计

4535.42











十、上年结转

13.11

        一般公共预算结转

13.11

十一、上年结余


        ……


        收入合计

4548.54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年结转

**

**

1

2

3

4


总计

4548.54

2503.62

2031.8

13.1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31.23

420.43

810.8


20133

宣传事务

1231.23

420.43

810.8


2013301

行政运行

434.23

420.43

13.8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797


797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1297.12

1221

13.11

207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1297.12

1221

13.11

20799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1297.12

1221

13.1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0.14

440.1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25.06

425.06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6.96

6.96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8.32

28.3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46.97

246.97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2.81

142.81



20808

抚恤

2.39

2.39



2080801

死亡抚恤

2.39

2.39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7

12.7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7

12.7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60.7

160.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60.7

160.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7.19

27.1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3.14

73.14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59.01

59.01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36

1.3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85.23

185.23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85.23

185.23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5.23

185.23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本年收入

4535.42

一、本年支出

4535.42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4535.4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31.23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0.14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

160.7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城乡社区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七)金融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85.23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四)预备费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十六)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八)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二十九)抗疫特别国债还本支出






收  入  总  计

4535.42

支  出  总  计

4535.42

 

表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计

4535.42

4535.42

2503.62

2031.8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4535.42

4535.42

2503.62

2031.8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本级)

1268.87

1268.87

471.87

797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3101.57

3101.57

1880.57

1221







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

164.98

164.98

151.18

13.8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总计

4535.42

2503.62

2031.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31.23

420.43

810.8

20133

宣传事务

1231.23

420.43

810.8

2013301

行政运行

434.23

420.43

13.8

2013399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

797


797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1297.12

1221

207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1297.12

1221

2079999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18.12

1297.12

122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40.14

440.1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25.06

425.06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6.96

6.96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8.32

28.3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46.97

246.97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2.81

142.81


20808

抚恤

2.39

2.39


2080801

死亡抚恤

2.39

2.39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7

12.7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7

12.7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60.7

160.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60.7

160.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7.19

27.1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73.14

73.14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59.01

59.01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36

1.3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85.23

185.23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85.23

185.23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5.23

185.23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总计

2503.62

431.04

40.83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328.91

2328.91


30101

基本工资

661.55

661.55


30102

津贴补贴

276.5

276.5


30103

奖金

316.61

316.61


30107

绩效工资

326.22

326.22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46.97

246.97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42.81

142.8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01.3

101.3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9.01

59.01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2.7

12.7


30113

住房公积金

185.23

185.23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36.63


136.63

30201

办公费

15.3


15.3

30204

手续费

0.3


0.3

30205

水费

2


2

30207

邮电费

2


2

30208

取暖费

10


10

30211

差旅费

14.5


14.5

30213

维修(护)费

3


3

30214

租赁费

2


2

30217

公务接待费

8.9


8.9

30226

劳务费

5


5

30228

工会经费

12.9


12.9

30229

福利费

9.62


9.62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


9

30239

其他交通费

39.36


39.36

30299

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75


2.7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8.9

38.9


30302

退休费

35.67

35.67


30305

生活补助

2.39

2.39


30302

奖励金

0.03

0.03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

1

2

3

4

5

6

7

总计

47.46


13.9


30.56

1

2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47.46


13.9


30.56

1

2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本级)

17.4


11.9


5.5

1

2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27.06


2


25.6



















































 

 

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总计

59.28

68.17

511.11

1

[30201]办公费

104.4

15.3

89.1

2

[30202]印刷费

27


27

3

[30205]水费

2

2


4

[30206]电费

35


35

5

[30207]邮电费

24.5

2

22.5

6

[30208]取暖费

10

10


7

[30209]物业管理费

38


38

8

[30211]差旅费

53.5

14.5

39

9

[30213]维修(护)费

63

3

60

10

[30215]会议费

1


1

11

[30218]专用材料费




12

[30229]福利费

9.62

9.62


13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56

9

21.56

14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62

2.75

159.25

15

[31002]办公设备购置

18.7


18.7


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总计


……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表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

**

1

2

3

4

总计





……













































                                                      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表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总计


……


















                                                   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2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度)

项目名称

宣传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117001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实施单位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79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9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目标1:借助中央电视台权威影响力,开展系列宣传合作,重点展示我市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

目标2:与新华社 、中新社、央广网、中国日报、甘肃国际传播中心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开展宣传合作,大力推宣武威发展成就,提升武威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目标3:今日头条、抖音宣传推介项目。借助抖音和今日头条媒体平台作用,开展系列宣传合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经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小于等于797万元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评选天马文艺优秀出版物

大于等于10部

市、县区媒体发稿数

大于等于2万篇

文化惠民活动

大于等于100场

中央和省级媒体发稿数

大于等于100篇

质量指标

工作完成质量情况

高效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时效性

及时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武威影响力和美誉度

提高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大于等于98%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4  年度)











项目名称

政府网站运行维护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实施单位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项目属性

延续项目

项目期

长期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每年增加10%

 年度资金总额:

148



     其中:财政拨款

每年增加10%

       其中:财政拨款

148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数量指标

 指标1:保障市政府机关大院互联网网络畅通

7家单位600多台电脑全年网络畅通





 指标2:维护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站群正常运行

20个政府网站全年运行正常





 指标3:保障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站群网络安全

20个政府网站网络安全





 指标4: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检测次数

20个政府网站和260个政务新媒体检测各不少于12次




质量指标

 指标1:网络畅通

全年网络畅通





 指标2:站群安全运行

全年安全运行





 指标3: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检测次数

检测次数和检测指标达标




时效指标

 指标1:及时排除网络故障

小故障10分钟解决,大故障2小时解决





 指标2:按时检测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每月10日前出具检测报告




成本指标

 指标1:保障市政府机关大院互联网网络畅通

每年增加10%





 指标2:维护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站群正常运行

每年增加10%





 指标3:保障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站群网络安全

每年增加10%





 指标4:需购买第三方的监测服务每月对全市20家政府网站和260家政务新媒体进行读网检测

每年增加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为政府机关大院各部门网上为民办事提供网络

提高机关大院干部办事效率





 指标2:通过站群为百姓提供网上办事服务

方便群众网上办事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机关大院干部满意度

≥95





 指标2:群众满意度

≥85


 


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项目名称

媒体融合发展专项经费


项目类型

新增项目/延续性项目

项目分类

延续性项目


资金用途

媒体融合发展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全称)

武威市市委宣传部


项目联系人

贾蓉梅

联系电话

6988920


项目开始日期

2024年1月1日

项目完成日期

2024年12月31日


项目总投资

           740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中央补助安排

                 万元

省级补助安排

万元


市级财政安排

        740 万元

其他资金

万元


预算申报数


一下控制数

740万元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目标值说明


产出目标

数量

12月完成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

工作人员及信息化系统搬迁至新址

完成建设

符合市委、市政府的项目建设进度要求


质量

完成武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土建验收

合格

高质量完成


完成武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验收

合格

高质量完成



时效

项目验收及时性,新闻宣传的及时性

满足时效

及时



效益目标

社会效益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将建成统一的内容发布渠道,原日报、电视台、广播、新媒体内容影响力将大幅提高。通过“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作模式,优质内容带来的流量将更容易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电子商务的形式变现并为未来融媒体中心带来稳定现金收益,而媒体影响力的提高又可以促进武威日报、武威市广播电视台的广告收益增加,形成宣传和经营的良性循环。

提高

提高


经济效益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将建成统一的内容发布渠道,原日报、电视台、广播、新媒体内容将更容易形成影响力并提高阅读量,通过“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作模式,优质内容带来的流量将更容易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电子商务的形式变现并为未来融媒体中心带来稳定现金收益,而媒体影响力的提高又可以促进武威日报、武威市广播电视台的广告收益。

提高

提高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符合省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试点市建设要求,

符合融媒体中心实际业务需求,

满足群众新闻信息获取需求

满意

群众对新闻宣传服务满意度大幅提高



影响力

目标

影响力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宣传影响力持续提高

提高

影响力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