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4-004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2-01
成文日期: 2024-02-01 有效性: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4-02-02 20:28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九、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4年预算及绩效目标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学习各类文艺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

2.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和全市性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3.抓好文学艺术的创作和文学评论的研究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发现和培养文艺创作新人,壮大创作队伍;

4.主办文艺演出、展览、比赛等活动。组织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的评奖和表彰;

5.履行中国文联、甘肃省文联有关业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开展对市级文艺术家协会和行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参与文艺政策法规的制定和宣传,听取和反映文艺工作者意见合建议;履行维护、保障、代理文艺家权益的职能,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6.推荐全市有成就的文艺人才加入国家、省级各类文艺家协会;

7.社会艺术教育、培训等有关行业执业资质认证、考级等工作;

8.积极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武威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全市文艺家协会的联合组织。内设组联科、综合科、编辑科文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等4个职能科室。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4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汇总情况。

2024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51.72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351.7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1.72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0%

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0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00%

(二)支出预算

2024年支出预算351.7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其中:基本支出257.12万元, 73.10% 项目支出94.60万元,占26.90%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1.72万元,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90.1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0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

(一)基本支出

2024年基本支出257.12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47.36万元,增长22.58%,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调入人员1名,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二是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相应增加人员经费支出。

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7.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支出19.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94.60万元,相比2023年预算减少5.40万元,增长5.4%,主要是2024年文艺活动补助经费减少5.40万元。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文艺活动补助经费项目

(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文化和旅游(01款)文化创作与保护(11项)290.14元2023年预算增加23.1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新增调入人员1名,相应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二是人员工资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行政单位离退休(01项)2.74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0.56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基数调整。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23.57万元,2023年预算增加6.8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新增调入人员1名,相应增加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保缴费;二是缴费基数调整,相应增加社保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项)0.74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0.2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5.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行政单位医疗(01项)9.57 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2.7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6.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03项)5.75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1.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7.卫生健康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项)0.13 万元,比 2023 年预算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8.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19.07万元,2023年预算增加6.5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新增调入人员1名,相应增加住房公积金缴存;二是缴存基数调整,相应增加经费支出。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4.培训费0.8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3.2万元,下降8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次数,压缩培训规模

(三)会议费预算情况说明

5.会议费0.6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4万元,下降70%,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规模;二是会议场所尽量使用本单位会议室。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19.69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0.60万元,增长3.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1名,相应增加公用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4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00万元。

2024年,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  17.42万元,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17.4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1.9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2.85万元。办公家具、用具9.13万元。累计折旧11.83万元。2024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6.0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未安排预算,2023年无变化,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4年本部门涉及非税收入,2024年计划征收0.02万元。其中:省级批准设立1个,主要是其他利息收入,计划征收0.02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专项工作经费

1.项目名称:文艺活动补助经费

2.项目概况:组织举办各类艺术展演、培训、采风、交流、送文化下乡等文艺活动,出版《西凉文学》《天马》诗刊等文学刊物。

3.立项依据: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建设文学艺术创研的核心人才基地,成立文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室),解决工作场地和活动经费。”“建立文化文艺名家工作室,实施武威市文化文艺名家培养计划,每年审批设立1—5个名家工作室,配备办公场地,经费由财政给予支持。”“建强行业协会组织,健全市、县区行业协会(学会)组织,确保市级行业协会(学会)有人员、固定活动经费和充裕活动场地。”“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把主题文艺创作、艺术交流培训、文化研究等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4.实施主体: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5.实施周期:2024.01-01-2024.12.31

6.实施计划:

1)第一季度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元旦及春节前后举办书画摄影展2(场)次,文艺演出1场,送文化下乡活动3次。

2)第二季度围绕践行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武威精神,在五一劳动节前后举办书画摄影展1次,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1次。

3)第三季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六个新武威建设,在七一前后组织举办书画摄影展览1次,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1次,举办文艺演出1场,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1次。

4)第四季度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在十一国庆节前后组织举办书画摄影展览1次,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1次。

5)邀请国家级、省级文学艺术专家在武威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及专题讲座8(场)次。

6)《西凉文学》是双月文学内刊,逢双月出版刊印,全年出版6期;《天马》诗刊是内部诗词季刊,每季度最后一月出版刊印,全年出版4期。

7.年度预算安排:安排财政拨款资金94.6万元。

8.预期总体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服务和发展武威文学艺术事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举办各类艺术展演、交流等文艺活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2024年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我们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3年度,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2个,按规定随年度预算一并公开项目2个,公开率为100%

2.绩效运行监控情况。20237月,组织开展1-6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个,占本部门项目的100%。截至7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存在的问题。开展1-9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个,占本部门项目的100%。截至10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存在问题。

3.绩效自评开展情况。2023年度,组织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共2个,其中,部门整体支出1个,项目支出1个,绩效自评覆盖率为100%

4.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根据2023年度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等情况,2024年度增加(减少)部门预算项目。

(二)2024年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4年,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围绕部门管理、履职效果、能力建设三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14个、三级指标25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围绕成本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12个、三级指标27个。各项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反映政府用于公共文化设施、艺术表演团体、文化艺术活动、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反映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9.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4.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8.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29.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0.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反映按照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31.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2.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33.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4.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35.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反映单位购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3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印刷费(款):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3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4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4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邮电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4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取暖费(款):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等。

4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4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因公出国(境)费用(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4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会议费(款):反映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4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4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接待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劳务费(款):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5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委托业务费(款):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5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5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5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5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交通费用(款):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5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5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5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奖励金(款):反映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59.资本性支出(类):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60.资本性支出(类)办公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附件:1.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421

 

 

 

 附件1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51.7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教育专户核算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事业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上级补助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90.14

八、经营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05

九、其他收入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

15.46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城乡社区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七、金融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9.07



二十一、粮油物资事务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四、预备费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十六、转移性支出




二十七、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八、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九、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三十、抗疫特别国债还本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51.72

本年支出合计

351.72





十、上年结转


三十一、结转下年


十一、上年结余








收入总计

351.72

支出总计

351.72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51.72

 

      经费拨款

351.7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


四、教育专户核算


        ……


五、事业收入


        ……


六、上级补助收入


        ……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


八、经营收入


        ……


九、其他收入


        ……


        本年收入合计

351.72











十、上年结转


        ……


十一、上年结余


        ……


        收入合计

351.72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年结转

**

1

2

3

4

总计

351.72

257.12

94.60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90.14

195.54

94.60


20701文化和旅游

290.14

195.54

94.60


2070111文化创作与保护

290.14

195.54

94.60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05

27.05



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6.31

26.31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

2.74

2.74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3.57

23.57



208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74

0.74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74

0.74



210卫生健康支出

15.46

15.46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5.46

15.46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

9.57

9.57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

5.75

5.75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13

0.13



221住房保障支出

19.07

19.07



22102住房改革支出

19.07

19.07



2210201住房公积金

19.07

19.07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本年收入

351.72

一、本年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51.7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90.14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05



(九)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

15.46



(十一)节能环保支出




(十二)城乡社区支出




(十三)农林水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




(十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七)金融支出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19.07



(二十一)粮油物资事务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四)预备费




(二十五)其他支出




(二十六)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七)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八)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二十九)抗疫特别国债还本支出






     

351.72

     

351.72



表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计

351.72

351.72

257.12

94.60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351.72

351.72

257.12

94.60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总计

351.72

257.12

94.60

20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90.14

195.54

94.60

20701

文化和旅游

290.14

195.54

94.60

2070111

文化创作与保护

290.14

195.54

94.6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05

27.05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6.31

26.31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2.74

2.7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3.57

23.57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74

0.74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74

0.74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5.46

15.46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5.46

15.4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57

9.57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5.75

5.75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13

0.13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9.07

19.0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9.07

19.0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9.07

19.07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总计

257.12

237.43

19.69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34.64

234.64


30101

基本工资

74.01

74.01


30102

津贴补贴

49.85

49.85


30103

奖金

39.55

39.55


30107

绩效工资

12.43

12.43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3.57

23.57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9.67

9.67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75

5.75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74

0.74


30113

住房公积金

19.07

19.0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9.69


19.69

30201

办公费

2.60


2.60

30202

印刷费

0.14


0.14

30205

水费

0.20


0.20

30206

电费

0.50


0.50

30207

邮电费

0.80


0.80

30226

劳务费

0.72


0.72

30228

工会经费

2.68


2.68

30229

福利费

0.75


0.75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1.10


11.1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20


0.2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79

2.79


30302

退休费

2.77

2.77


30309

奖励金

0.02

0.02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

1

2

3

4

5

6

7

总计






0.60

0.80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0.60

0.80

































































 


表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合计

57.99

5.19

52.80

1

30201办公费

17.60

2.60

15.00

2

30202印刷费

8.14

0.14

8.00

3

30205水费

0.20

0.20


4

30206电费

0.50

0.50


5

30207邮电费

0.80

0.80


6

30208取暖费

3.20


3.20

7

30209物业管理费

6.00


6.00

8

30211差旅费

4.00


4.00

9

30213维修(护)费

5.00


5.00

10

30215会议费

0.60


0.60

11

30218专用材料费

5.00


5.00

12

30229福利费

0.75

0.75


13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14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20

0.20


15

31002办公设备购置

6.00


6.00


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总计


……


















备注: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表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

**

1

2

3

4

总计





……













































备注: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表为空表。


表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

1

总计


……


















备注: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


附件2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名称

(全称)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人

王有鑫

联系电话

0935-2214376

单位职能

依据:武办发[2019]45号文件

职能简述:1、市文联对各团体会员、文艺工作者和新的文艺组织、新的文艺群体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2、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为所属协会及县区文联、企业(行业)文联等团体会员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3、组织召开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理事会、主席团会议以及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会议。4、组织团体会员的文艺创作,进行学术交流,开展文艺评论、组织人才培训,加强调研工作。5、负责文联系统全市性文艺奖项的评奖工作。6、主管文联系统市一级文艺刊物。负责对有关的文化艺术社团进行监督管理。7、加强同甘肃省文联、全省其他市、州文联的联系;组织我市与其他省、市间的文艺和学术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8、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近三年单位职能是否出现过重大变化:

单位基本信息

是否一级预算主管部门:是√ 否£       如否,上级主管部门是:

部门所属领域:文化艺术

直属单位包括:

内设职能部门:综合科、组联科、编辑科、文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编制

人员数

在职人员总数

其中:

行政编制人数

事业编制人数

编外人数

16

13

10

4


上年预算情况(万元)

预算

批复数

预算

调整数

实际支出数

预算执行率

年末结转结余数

351.22


351.22

100


当年预算构成(万元)

部门收入预算

部门支出预算

上级拨款


人员经费

237.43

本级财政

安排

351.72

公用经费

19.69

其他资金


项目经费

94.6

收入预算

合计

351.72

支出预算

合计

351.72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部门管理

资金投入

基本支出预算执行率

100%

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

100%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

良好

结转结余变动率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政府采购合规性

合规

人员管理

人员编制合规性

合规

人事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规范性

规范

部门管理

重点工作管理

重点工作管理制度

健全性

健全

履职效果

部门履职目标

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培训讲座、书画摄影展及送文化下乡活动完成率

100%

文学刊物出版刊印完成率

100%

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培训讲座、书画摄影展及送文化下乡活动合格率

100%

文学刊物出版刊印合格率

100%

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培训讲座、书画摄影展及送文化下乡活动及时性

及时

文学刊物出版刊印及时性

及时

部门效果目标

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六个新武威”建设等中心工作,通过组织文艺采风、艺术创作、艺术展演、学术交流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武威良好形象

良好

满意度

群众反响好,行业认同度高

≥90%

社会影响

宣传“六个新武威”建设,扩大武威知名度和影响力

良好

能力建设

长效管理

建立管理制度

健全

组织建设

财务开支、人事重大事项制度健全性

健全

信息化建设

信息共享

及时

人力资源建设

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良好

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健全性

健全

备注

表中所填内容仅作参考,各单位需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填写,指标可根据实际填报情况增行。

结转结余变动率=(本年度累计结转结余数-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数)÷上年度累计结转结余数 ×100%

填报单位负责人:

填表人:

填表日期:

 

 

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申报单位(全称):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项目名称

文艺活动补助经费


项目类型

延续性项目

项目分类

文化创作与保护


资金用途

文艺活动补助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全称)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项目联系人

孟晓伟

联系电话

0935-2214376


项目开始日期

2024.01

项目完成日期

2024.12


项目总投资

     94.60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中央补助安排

                 万元

省级补助安排

万元


市级财政安排

         94.60 万元

其他资金

万元


预算申报数

        94.60  万元

一下控制数

万元


项目概况

项目背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推动我市文学发展、培养推介文学新人、传承宣传凉州文化,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举办各类艺术展演、培训、采风、交流、送文化下乡等文艺活动,出版《西凉文学》《天马》诗刊等文学刊物,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项目内容:1、举办书画摄影展览5次;2、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2次;3、举办文艺演出2场;4、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2次;5、全年出版《西凉文学》6期,《天马》诗刊4期;6、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及专题讲座8(场)次;7、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3次,活动内容包括送图书、春联、拍摄全家福、演出节目等。


立项依据

1、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武政发〔2021〕17号)中“加强文化产业政策支持和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壮大文化市场主体,扩大文化产品供给。实施文化精品打造工程,推出更多反映武威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的精品力作。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全媒体传播工程、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更好发挥融媒体平台在宣传推广、文化传播、舆论引导中的作用。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  

2、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建设文学艺术创研的核心人才基地,成立文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室),解决工作场地和活动经费。”“建立文化文艺名家工作室,实施武威市文化文艺名家培养计划,每年审批设立1—5个名家工作室,配备办公场地,经费由财政给予支持。”“建强行业协会组织,健全市、县区行业协会(学会)组织,确保市级行业协会(学会)有人员、固定活动经费和充裕活动场地。”“加大经费保障力度, 把主题文艺创作、艺术交流培训、文化研究等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项目设立的

必要性

根据《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文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服务和发展武威文学艺术事业,开展各类艺术展演、培训、采风、交流、送文化下乡等文艺活动,出版《西凉文学》《天马》诗刊等文学刊物,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文艺活动补助经费项目由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实施。


保证项目实施的制度、措施

严格遵守《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专项工作经费使用管理,确保资金拨付到位、执行到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项目实施计划

1、第一季度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元旦及春节前后举办书画摄影展2(场)次,文艺演出1场,送文化下乡活动3次。                                                                                  2、第二季度围绕践行“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武威精神,在“五一”劳动节前后举办书画摄影展1次,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1次。                                                            

3、第三季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六个新武威”建设,在“七一”前后组织举办书画摄影展览1次,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1次,举办文艺演出1场,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1次。                                                                                4、第四季度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在“十一”国庆节前后组织举办书画摄影展览1次,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1次。                                                                               

5、邀请国家级、省级文学艺术专家在武威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及专题讲座8(场)次。            

6、《西凉文学》是双月文学内刊,逢双月出版刊印,全年出版6期;《天马》诗刊是内部诗词季刊,每季度最后一月出版刊印,全年出版4期。


项目总目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服务和发展武威文学艺术事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举办各类艺术展演、交流等文艺活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年度绩效目标

1、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宣传“六个新武威”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举办书画摄影展览5次,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2次,举办文艺演出2场,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2次。                                                                           

2、全年出版刊印《西凉文学》6期;《天马》诗刊4期。                                                                       3、邀请国家级、省级文学艺术专家在武威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及专题讲座8(场)次;             

4、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体察民情、满足民需、加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具体要求,组织文艺工作者到乡镇和街道社区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3次,活动内容包括送图书、春联、拍摄全家福、演出节目等。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目标值说明


投入和管理目标

决策管理

立项依据充分性

充分

项目立项是否有充分的依据。


项目立项规范性

规范

项目申请、设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立项的规范情况。


目标管理

绩效目标合理性

合理

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据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与项目实施的相符情况。


投入管理

预算资金到位情况

足额到位

财政及时全额拨付


预算执行率

100%

预算执行率=实际支出数/预算到位数*100%。

业绩值=预算执行率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制度

健全性

健全

严格遵守《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财务监控有效性

有效

严格审批制度,大额开支提交党组会审议。


资金使用规范性

合规

项目预算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和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实施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

健全性

健全

该项目是否具备可参考的管理办法,反映管理制度的健全性。


产出目标

数量

举办书画摄影展览场(次)

5次

实际举办书画摄影展览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次数

2次

实际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举办文艺展演场(次)

2场(次)

实际举办文艺展演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编印发行《西凉文学》期数

6期

实际编印发行《西凉文学》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编印发行《天马》诗刊期数

4期

实际编印发行《天马》诗刊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活动次数

2次

实际举办省内外文艺学术交流活动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次数

3次

实际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及专题讲座(场)次

8(场)次

实际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及专题讲座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对比


质量

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合格率

100%

完成的文艺活动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开展文艺活动产出数的比率。


刊物编印规格、内容合格率

≥95%

编印完成的文学期刊规格、内容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


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装裱制作合格率

100%

装裱制作完成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


时效

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及时性

及时

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实际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对比


刊物编印发行及时性

及时

刊物实际编印完成时间与计划编印完成时间的对比


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装裱制作及时性

及时

装裱制作实际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对比。


成本

成本控制率

≥2%

计划举办各类文艺活动的实际节约成本与计划成本的比率


效果目标

社会效益

群众反响好,行业认同度高

良好

通过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广泛传播新时代武威精神,展示武威良好形象,宣传“六个新武威”建设,扩大武威知名度和影响力。


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广大干部群众对各类文艺活动、展览、文学刊物的满意程度。


影响力

目标

影响力

扩大文艺产品和文学作品影响力

≥90%

利用“武威文艺”微信平台、主流媒体等形式扩大影响。


备注

三级指标请填报单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编制,需增加指标可自行增加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