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3-037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9-18
成文日期: 2023-09-18 有效性:
2022年度武威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3-09-18 09:49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妇联是市委和省妇联双重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1.围绕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2.负责指导、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和制定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女干部和女性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协管下一级妇联领导班子。

3.负责指导全市妇联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妇女思想状况、妇女问题调研,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积极开展网上妇联建设工作。

4.负责指导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和城镇“巾帼建功”两大主体活动;“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的推荐培树及优秀妇女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不断提高妇女思想道德素质。

5.负责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妇女劳动技能培训和公益项目实施,动员和组织城乡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

6.关注与妇女相关的热点问题,反映妇女群众意见、要求,提出对策和建议;积极参与全市有关妇女儿童规章及配套政策的起草,负责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执行,承担妇女群众信访维权案件的接待处理,为妇女提供法律、心理帮助和服务。

7.负责“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的指导和实施,积极推动有关儿童发展与救助项目的实施,做好留守、失依等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

8.牵头抓好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落实,协助、指导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动、督查、评估和验收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级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的完成和落实情况。

9.加强同妇女团体会员的联系,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谊工作,宣传她们的成就,扩大其社会影响,依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动全市妇女事业的发展。

10.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妇联机关内设3个部室:

1.办公室。承接省妇联办公室、组织部工作。负责全会内外协调、政务服务和事务管理。协调联络省妇联、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有关妇女儿童发展工作调研活动,起草全会综合性文稿、重要文件、领导讲话,负责机关档案、保密、审计、统计、计划生育、外事、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物资设备管理等工作。负责妇联组织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承担妇联系统干部教育计划的制定实施;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员职称、工资、人事档案管理;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协管县区妇联领导班子配备;负责市妇联领导机构、机构设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

2.权益部。承接省妇联权益部、宣传部工作。负责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执行,承担妇女维权现状及发展趋势调研,参与相关规章的起草和实施,参与相关重大案件的处理,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承担舆情研判及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心理帮助和服务,负责普法、综治、依法治市、禁毒、反邪教、预防艾滋病等工作的协调推进。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指导开展全市妇联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妇女思想状况、妇女问题调研;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负责三八红旗手(集体)等推荐培树及有关妇女儿童事业和优秀妇女典型的宣传报道;负责妇联新媒体建设;负责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实施;承担民族宗教、双拥、安全生产、全民健身、扫黄打非、人口与计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工作的协调推进。

3.妇女发展部。承接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宣传、动员、组织城乡妇女投身经济建设,实现妇女自身发展。宣传落实相关扶贫、就业政策,执行政府及公益组织项目。着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开展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居家灵活就业等工作,搭建服务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和城镇“巾帼建功”两大主体活动,开展相关评选表彰的推荐工作。负责全市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现状及需求调研;制定实施家庭教育规划;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实施有关儿童公益救助项目。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备注:以上9张表见附件1)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261.40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15万元,增长4.04%,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261.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1.40万元,占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261.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87万元,占70.77%;项目支出76.34万元,占29.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61.40万元。与上年相比,各增加10.15万元,增长4.04%。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97万元,增长3.97%。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5.69万元,支出决算为226.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74万元,支出决算为1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调入1名同志的社保由于系统原因还未缴纳。

3.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6万元,支出决算为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9万元,支出决算为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4.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6.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14万元,增长9.98%,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8.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2万元,增长4.14%,主要原因是劳务费用和物品价格有上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1.71万元、印刷费0.28万元、取暖费0.71万元、委托业务费0.97万元、其它交通费11.76万元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72万元,增长4.14%,主要原因是劳务费用和物品价格有上涨。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6万元,增长420.0%,主要原因是制定第四轮妇女儿童发展十年规划,召开征求意见、讨论会议较多;主席、副主席变动,召开执委会选举会议较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3.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4万元,下降52.89%,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线下培训减少。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度无政府采购相关经费。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14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因为疫情、公务接待减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8万元,下降66.79%,主要原因是2022年因为疫情、公务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3.公务接待费。全年预算数为0.14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8万元,下降66.79%,主要原因是接待少。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4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76.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自评完成情况较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见附件2-5)

我部门在2022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妇女儿童发展专项经费等1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妇女儿童发展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6.34万元,执行数为79.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加强领导;二是认识到位;三是完善制度;四是严格执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编制时根据年度内单位可预见的工作任务,确定了单位年度预算目标,但存在预见性不够。二是绩效指标设置客观上缺乏一定的合理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结合全市妇联工作实际,合理设置各项绩效目标。力求保证项目达到促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需求的效果。进一步深化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在实现绩效目标合理性、合规性和合法性基础上,上升到科学性、有效性、效益性上来。加强绩效目标评价结果运用,针对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思路,加强重点工作,改进薄弱环节,使绩效目标评价工作更好地为推进全市妇女工作服务。二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进度的要求安排项目资金用款计划,及时提出支付申请,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武威市妇女联合会决算9张表.xlsx

附件2: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3: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4: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5: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