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审计局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融入工作全过程
市审计局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融入工作全过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婉 韦应秀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3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审计局坚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将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审计质效。

市审计局通过每周例会、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系统学习中央、省市涉及审计事项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吃透政策规定上狠下功夫。根据审计事项,统筹安排审计人员,多渠道收集与审计事项相关政策、项目案例等资料,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分析研判审计事项关键点和薄弱点,系统全面把握审计重点内容、审计步骤和审计组织方式,制定符合实际,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根据审前调研与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方向、范围、重点,沿着“政策—项目—资金”的路径,通过研究、分析、讨论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研学审结合,做到整体把握、层层聚焦、锁定重点、揭示问题、推动整改、提升成效。在审计项目结束时,审计人员根据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或普遍性问题,充分交流论证,按照“后果—原因”去分析表象、研究机理、提出建议,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撰写审计专报和审计要情,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推动机制制度不断完善,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