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奏响交通建设“进行曲”
——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二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见闻
奏响交通建设“进行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32 浏览次数:

G312线是内地经甘肃通往新疆重要的交通大动脉之一,而天祝县城过境段原有道路随着城区的扩展,已经成为城区道路,严重影响通行能力、交通安全和服务水平,公路改建迫在眉睫。

天祝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揽,积极向省、市交通主管部门主动汇报,多方争取,经交通运输部审批,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二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被列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

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二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天祝县华藏寺镇界牌村,终点位于天祝县抓喜秀龙镇陈家沟村,主线全长45.125km。项目釆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km/h,项目总造价7.4亿元。

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压路机、挖掘机等紧张作业,宽敞平整的路基不断向远处延伸。

“项目于2021年11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1日竣工。截至目前,累计进场管理人员100余人,劳务协作单位18家,劳务作业人员500余人,进场设备184台。”甘肃顺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G312线界牌村至安门天祝过境段二级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总工马永嘉说。

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自今年进场以来,该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并依据天祝县气温特点逐步开展路基土石方工程、桥涵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及天祝服务区和打柴沟养护工区场地封闭工作,天祝服务区已完成三个单体主体施工,打柴沟养护工区已完成所有桩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52.49万元,占总投资的4.40%。

如今,随着项目的顺利推进,天祝县的交通网络布点越来越精密、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泛,有效解决了天祝过境段交通拥堵问题,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为加快区域资源开发,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加强民族团结,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