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王国斌在石羊河干流凉州段巡河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扩大石羊河示范河湖建设成效
全力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在武威落地见效
王国斌在石羊河干流凉州段巡河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作者:张志华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3-06-03 08:3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石羊河市级河长王国斌在石羊河干流凉州段开展巡河并调研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健全完善河湖保护治理长效机制,把提升治理水平与提高管护能力协同起来,持续巩固扩大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成效,全力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在武威落地见效。

王国斌先后来到西营水库和西营河渠首,徒步巡查沿河两岸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西营水库防汛备汛及西营河渠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巡河护河、管水治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河湖“四乱”整治,以强有力的举措把河湖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湖。要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强全流域系统治理,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保证河道清洁畅通。要加大水源地保护区整治和生态修复力度,扎实做好保护区日常管护工作,严密监控水源地环境变化,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饮用水水源地行为,坚决筑牢水源水质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在巡查G569公路跨西营河1号大桥项目防汛度汛情况后,王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属地责任,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全面做好防汛迎峰度夏工作,进一步完善桥梁施工安全度汛方案,调整优化施工组织,细化实化各项防汛措施,认真做好河道疏浚、清杂、清淤等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华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