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探寻武威历史文化——五凉文化博物馆
探寻武威历史文化——五凉文化博物馆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徐燕 赵东晓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37 浏览次数:



五凉古都、“武功军威”,数千年的历史为武威留下无数古迹和珍贵奇丽的遗址与藏品。五凉文化以其“兼收并蓄、融合创新”的鲜明特征和“上续汉魏西晋之学风,下开魏齐隋唐之制度,承前启后,继绝扶衰,五百年间延绵一脉”的杰出贡献,成为中国古代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坐落于武威地标性建筑南城门楼,博物馆总占地面积2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152平方米,展厅面积2290平方米,展馆以“承前启后,继绝扶衰”为主题,通过“政权兴替、民族融合”“经济繁荣、贸易畅通”“名门著姓、文化传承”等十二个单元,以精品文物为载体,结合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国学大师陈寅恪笔下“五百年间延绵一脉”的五凉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