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3-019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5-08
成文日期: 2023-05-08 有效性: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3-05-09 10:55 浏览次数:

一、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通知要求,我单位结合评价内容,按要求收集、准备自评所需资料。本次项目绩效自评金额79.00万元。自评工作,通过审查账目、调查了解等方式,对财政预算资金到位情况、项目完成情况、资金拨付情况等与绩效指标体系进行比较分析的基础上,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客观、科学的自评。

二、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概况

1、文艺活动补助资金项目。该项目年初预算50万元,项目类型为延续性项目,周期一年,项目实施主管部门为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武威汉简”书法研学基地经费项目。该项目年初预算29万元,项目类型为一次性项目,周期一年,项目实施主管部门为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下达市级财政预算资金79.00万元,其中:文艺活动补助经费支出50.00万元,“武威汉简”书法研学基地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文学刊物编印发行及“武威汉简”书法研学基地所需场地维修改造、简牍书法作品装裱制作、“武威汉简”复制等工作,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支出情况。截止2022年12月31日,市级财政预算资金79.00万元全部支出完毕,支付范围、标准、进度、依据符合规定,资金使用合理,预算执行率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一是健全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二是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申请拨付。并严格按照资金拨付申报审批程序进行审批,经文联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核拨付。三是及时、规范对项目资金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真实反映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的动态过程。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指标实际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一是举办读书诵读系列活动2场(次)。二是举办专题展览6场(次)。三是举办各类文艺采风活动3次。四是组织文艺工作者在村镇社区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活动3场(次),累计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1万多幅。组织武威作家话年俗活动6次、“艺逢盛世百花齐放——文艺工作者贺新春”系列活动7次。五是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4场(次)。六是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6次,培训学员200多人。七是组织“展现农村新面貌,文艺名家进乡村”等活动3场(次)。八是编印发行《西凉文学》6期,《天马》诗刊4期。九是维修改造“武威汉简”书法研学基地场地465㎡。十是简牍书法作品装裱制作62幅。十一临摹复制“汉简三简”608枚。

(2)质量指标。一是开展各类文艺活动符合实施方案要求。二是《西凉文学》《天马》诗刊编印规格、内容、封面信息等符合相关标准。三是文艺作品创作符合相关要求。四是举办各类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作品装裱、制作符合相关标准。五是举办文学艺术采风活动符合主题内容要求。六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体察民情、满足民需、加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具体要求。七是维修改造工程符合质量要求。八是临摹复制“汉简三简”符合规格标准。

(3)时效指标。一是加强预算执行,提高支付效率,完成年度支付任务。二是制定各类文艺实施方案,及时开展。三是按时编印发行《西凉文学》双月文学内刊、《天马》诗刊内部诗词季刊。四是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武威汉简”书法研学基地场地维修改造、展陈设施制作、“武威汉简”复制等工作。

(4)成本指标。完成年度工作需79万元,实际发生79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社会效益指标。通过展览,研讨、采风、文艺展演等形式,更好地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服务和发展武威文学艺术事业。设立“武威汉简”书法研学基地,旨在深度挖掘武威汉简艺术价值和品牌资源价值的目标,策划、创作、生产一批汉简书法文旅产品,探索文旅融合新途径,提升武威文化知名度。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一是文艺工作者满意度达到95%以上,活动参与积极性高,有效的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各类文艺活动、展览、文学刊物需求的满意程度。

4.综合评价情况

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自评结果为优秀。本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已按期完成,项目管理规范,完成效果良好,实施后达到了预期目的。

四、存在的问题

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相关的管理制度也需进一步健全完善,确保项目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安全、高效。

五、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1.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项目实施的程序管理。合理制定项目实施计划,质量指标设置,实施全过程监控,确保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2.进一步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制定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年度绩效目标。严格遵守《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项目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确保资金拨付到位、执行到位。为推动武威文学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