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凉州区:“幸福路”修到群众家门口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59 浏览次数:

近日,在位于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碌碡村四组的道路硬化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混凝土搅拌车缓缓卸下混凝土拌合料,施工人员用工具快速将拌合料推平。不远处,混凝土表层抹压、路面切缝、洒水保养等工序也在同步进行。在现场施工人员紧密配合下,一条新浇筑的平整水泥路逐渐成形。

“政府把水泥硬化路修到了家门口,我要为党的好政策点赞。”说起正在实施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碌碡村四组的村民潘永全满脸喜悦。

碌碡村是凉州区发展设施农业的村庄之一。多年来,村民们依靠日光温室产业,收入不断增高。然而,碌碡村的道路坑洼不平,群众出行非常不便。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凉州区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持续加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力度,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靠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积极实施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不断改善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条件。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质监股负责人张旭文表示,今年,凉州区计划建设自然村(组)路845公里,项目涉及37个乡镇2个生态建设指挥部698个自然村组,覆盖群众14万余人,预算投资3.8亿元。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

“凉州区交通运输部门实地走访勘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资金、技术等方面要素供给,积极与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衔接沟通,全力推动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建设。”张旭文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凉州区交通运输局严把原材料使用、施工工艺、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关口,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凉州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了路基路面工程350公里。

“修了水泥路,村庄环境变好了,人的心情畅快了,干起活来更有精神了。”潘永全说,“新修的水泥路南接凉州区天马大道,北连凉(州)古(浪)公路,是一条真正的民心路、致富路、幸福路。现在出行方便了,种的西红柿、辣椒等蔬菜也能快速运到城区市场销售,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幸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