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王国斌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全力攻坚突破 以更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秀兰主持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王国斌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3-05-25 06:45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突破,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以更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主持会议。市领导马得明、鞠毅、曾国俊、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华伟等出席会议。

王国斌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全市各级各方面要从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内外形势、我市营商环境现状等方面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握大势、加力奋进,以挑战自我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努力把武威打造成“投资洼地”“发展高地”。

王国斌强调,要锚定目标、攻坚突破,努力用3年时间打一场营商环境的翻身仗。要聚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在政务服务上“再提速”,在行政审批流程上“减到底”,在数据共享上“全融合”,实现政务环境全面优化升级。聚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全面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市场监管方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打造发展信心更大、活力更足的市场环境。聚力打造宽严相济的法治环境,以法治武威建设为统领,树牢法治思维,提升司法执法水平,加强诚信建设,优化法治服务,切实保护市场主体权益。聚力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打好土地、人才、金融、能源等要素保障“组合拳”,畅通要素供给渠道,保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让企业舒心搞生产、安心谋发展。聚力打造稳定优质的政策环境,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完善政策供给,强化政策落实,优化政商关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优质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真正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威作出更大贡献。

马秀兰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扛责、积极作为、带头攻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主动对标国内标杆城市改革举措,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打好服务市场主体“主动仗”。要聚焦企业开办、建筑许可、融资服务等关键环节,靶向施策、聚力攻坚、全程争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快人一步、先人一拍。要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把武威打造成招商引资的“强磁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以营商环境大突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解读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工作方案》,凉州区、古浪县、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