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和主动创稳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3-03-18 08:34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主动创稳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紧盯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源源不断培育基础研究后备力量,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决全面从严治校,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坚持一以贯之的韧劲、干劲、闯劲,一步一个脚印走、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进武威现代化建设步伐。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人民至上这个根本宗旨、生态保护这个重大责任、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安全稳定这个底线任务、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保持好年初以来经济运行强劲复苏的良好势头,紧盯主要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狠抓工作落实,以“四敢”的具体行动,精准分析争进位,狠抓项目扩投资,优化服务强工业,立体多面抓招商,倾心尽力惠民生,努力实现“开门红”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作为、主动创稳,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推进平安武威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创稳主动仗,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着力提升主动创稳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武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