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大棚采摘忙 菜农笑开颜
大棚采摘忙 菜农笑开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3-01-31 08:50 浏览次数:

近日,在凉州区四坝镇寨子村五组农户杨久元的日光温室里,翠绿欲滴的乳瓜挂满藤蔓,杨久元忙着将成熟的乳瓜挨个儿采摘下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杨久元远在新疆务工的儿子杨万尧来电询问蔬菜种植情况。

“最近乳瓜价格挺好,我们积极性也高,吃过中午饭我就来干活了。”杨久元一边整理乳瓜苗,一边与儿子拉家常,杨万尧提醒父亲一定注意身体。

杨久元是村里的老党员,也是一名种植能手。说起他的日光温室,村里人无不称赞。

近年来,寨子村以“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在新产品推广、新技术应用、新品种培育方面,结对帮扶,互促共赢,实现了每座日光温室年产值达5万元以上的目标。

产业振兴,促使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现在农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大变样,道路平展了,村里还修建了小游园,闲暇时去散散步,还能与大家交流日光温室种植经验。”杨久元高兴地说。

“自从建了日光温室,我的年收入芝麻开花节节高。新的一年,我希望能继续种好菜,经营好蔬菜大棚,增加收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说到新年愿景,杨久元满怀希望、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