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凝心聚力抓项目 多措并举促投资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凝心聚力抓项目 多措并举促投资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31 08:51 浏览次数: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是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有效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大盘,真正把发展落实到一个个项目建设上。

要聚焦发展需求谋划项目。谋在前才能抢抓政策先机,才能抢占发展先机。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做好项目谋划文章,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紧紧围绕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谋划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抢抓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等政策机遇,精心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升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办实办好省、市列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要聚焦政策导向争取项目。资金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要想在项目资金大盘中分得更多“蛋糕”,不仅需要事先谋划生成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成熟项目,而且需要把对接争取工作尽可能走在政策前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捕捉政策的敏锐性和争取项目的主动性,切实做到以项目承接政策、以项目落实政策、以项目转化政策,努力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上获得更多“真金白银”的支持。

要聚焦四个清单推进项目。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项目清单,建立工期目标调度、跟踪督促机制,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建设、早投用、早见效。对于新开工项目,要强化衔接抓前期,紧盯可研、环评、设计、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加强与项目实施单位的沟通对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住推进,确保重大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要强化保障抓进度,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一项目一方案”跟进做好融资、用地、用能、市政配套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以高质量要素供给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要强化调度抓效益,加强对已建成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建成项目尽快投运。要打通项目投产达效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建成项目尽快产生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