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新年新气象 企业生产忙
凉州:新年新气象 企业生产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俞逸 发布日期: 2023-01-20 08:32 浏览次数:

凉州区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关注企业发展,对接企业需求,优化基础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认真落实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确保企业生产恢复、链条不断、产能不减,帮助企业满产稳产。

近日,笔者在凉州工业园区看到,各企业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争分夺秒加紧生产,奋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在甘肃伊牧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肉类加工车间,几条生产线上的设备正在同时运作,工作人员熟练地将牛肉进行分割、包装。

甘肃伊牧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彦说:“目前,公司按照‘摸清复工复产情况,紧抓工作重点’的原则,在保证复工复产人员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活畜调运、产品加工等环节的交通运输物流畅通。复工复产至目前,共加工牛肉2000多吨。”

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甘肃省战略新兴骨干企业、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实现工业产值32.54亿元。笔者在公司厂房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大兆瓦级风机叶片生产,长达80余米的风机叶片需要经过铺层、灌注、合模、组装等十几道工序。

“去年,公司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原材料供应、生活物资保障、产品运输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产值较2021年增长了30%。”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安环经理陈多飞说:“下一步,公司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武威市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凉州区引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甘肃东控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及系统应用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全场景光伏新能源系统应用解决方案。连日来,在甘肃东控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加班加点,力争年前如期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甘肃东控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工会主席刘雪说:“去年9月底,公司全面投产。在投产的将近三个月时间,产值达到了1.7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凉州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聚焦生态工业、园区集聚效应、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领域发展,实现全区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