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全市法院系统攻坚动硬强执行 联合惩戒筑诚信
全市法院系统攻坚动硬强执行 联合惩戒筑诚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发布日期: 2023-01-20 08: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持续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全市法院系统以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牵引,突出执行强制力,用好用足执行措施,加大宣传力度,重拳打击规避执行行为。

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健全完善联合信用惩戒系统,与市发改委等60家单位开展联合惩戒,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的不动产、存款、车辆、证券等财产实现全覆盖、一网尽,破解了查人找物难题,全面压缩了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发起网络查控38634起,发布执行通告4次,发布悬赏公告15人(次),限制高消费12962人(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337人(次),依法拘传943人(次)、拘留506人(次),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3起。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执行宣传信息60余篇。通过以上措施,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威慑,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做到了执行一案教育一片,有力促进了诚信社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