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33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5
成文日期: 2022-09-05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9-05 16:24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市直各部门与县(区)部门之间以及县(区)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3.负责审核审批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县(区)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市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省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按管理权限审报审批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4.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市委、市政府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批调整县(区)所属的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和协调县(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5.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6.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7.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度;负责市直及经授权省属在武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8.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指导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9.依法负责市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指导、协调、检查县、区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省委、省政府厅局管理为主在武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0.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省委、省政府厅局管理为主在武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委编委和省委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行政机关。内设科室7个:综合科、市直机关机构编制科、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科、电子政务信息科、机构编制督查科、县区机构编制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武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武威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核定行政编制21名,实有行政人员19名。设立科级事业单位1个: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核定全额事业编制4名,实有事业人员1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部门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行政单位1个。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详见附件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45万元,支出总计337.0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12.98万元、降低3.5%,支出减少 30.93万元、降低8.4%,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社保未缴纳。

2021年度收入合计3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5万元,占100%。

2021年度支出合计337.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万元,占总支出83.66%;项目支出55.05万元,占16.33%。

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0.25万元,较上年增加19.39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未缴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7万元,降低5.1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相应的人员经费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59万元,增长8.69%。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经费。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36.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9万元,降低7.3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64万元,增长6.18%。主要原因是追加人员经费。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92万元,占76.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23万元,占6.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养老保险未缴纳;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9万元,占4.0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5万元,主要原因是9月份医疗保险未缴纳;住房保障支出17.1万元,占5.0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差额。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8.53万元,较上年减少32.9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社保未缴纳。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33.37万元,较上年增加6.08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公务接待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主要用于文件报送、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

公务接待费0.06万元,主要用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6人。2021年度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维护费1.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3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增加5.58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计提工会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1辆,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其他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9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6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7.96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 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机构编制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预算绩效目标,机构编制工作经费项目预算数为55万元,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对机构编制工作经费项目预算绩效产出目标进行评价,支出率100%,对预算情况进行严格控制,合理使用资金,杜绝浪费。通过对机构编制工作经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总得分为100分。我办自评结论为“优”。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有效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指标完成情况有以下几点:1.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完成合格率100%;2.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2021年研究机构编制事项313项,共调整优化机构106个、领导职数211名、各类编制166名,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完成合格率100%;3.完成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全市共核查3283个机关事业单位。完成合格率100%;4.强化机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完成合格率100%;5.完成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缴费工作,完成合格率100%。6.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0%,对照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项目和资金安全。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做好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该项目按时完成,不超预算。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市委编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市委编办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市委编办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市委编办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市委编办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