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凉州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素云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3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工作经验,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强举措、补短板,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该区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凉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等文件,层层细化工作责任,为此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遵循。加强规划建设,坚持“三个留足”“三个让路”“三个不能开发”原则,不折不扣执行各类规划,加快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新改建公路1490.9公里,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3887户,全区农村危房全部清零。持续推进“三大革命”,拆除农村临违建筑608.91万平方米、残垣断壁205.06万米;建成“一村一示范点”644个;创建“清洁村庄”442个,实现清洁村庄全覆盖。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难题,紧盯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农村污水治理、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养殖废弃物及秸秆转化利用等重点工作,坚持不留死角“治脏”、不拖尾巴“治乱”、不遗余力“治差”、不留情面“治污”,全力打好攻坚战、总体战、歼灭战。

该区按照因地制宜、示范先行、村民主体、建管并重的原则,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包片包抓、全员参与、督办考核等各类长效管护机制,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全区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村57个、示范户369户,建成巾帼佳美积分超市52个。全区行政村全部设立理事会,共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1873人,每年落实共管岗位人员工资1000多万元,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