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健康促振兴 义诊暖民心
——市中医医院在民勤县收成镇珍宝村开展义诊活动小记
健康促振兴 义诊暖民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38 浏览次数:

送医送药

义诊现场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村民提供一流的免费医疗保健服务,9月24日,省乡村振兴局牵头,民勤县收成镇珍宝村驻村工作队主动衔接,邀请市中医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走进民勤县收成镇珍宝村,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消化内分泌等科室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并开展了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工作队为我们请来市中医医院的医生义诊,还免费赠送药品,真正地暖到了我们心里面。”村民富新弟感激地说。

在为村民开展身体检查的同时,专家和医护人员还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针对不同患者的发病史和发病原因,给予具体的治疗方案和建议,还为老年人提供了用药指导。“我们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定期选派医疗专家下沉到基层,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今天,我院心血管专家、内分泌专家、骨伤专家带着医疗设备仪器来到收成镇,就是要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村民的家门口,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深化医疗改革带来的红利。”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刘刚说。

珍宝村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通过走访入户调查,发现村里常住户以老年人为主,因出行不便就医存在较大问题。于是,通过与包抓单位联系,邀请医疗专家进村入户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种了几十年蜜瓜,干的农活多,腰一直不舒服,因照顾家里和忙农活,一直没有到大医院去看一看。驻村工作队邀请市中医医院专家免费上门服务,还给我带了好多免费的药品,我打心里感激中医医院的专家们。”珍宝村村民郝秀丽说。

“今年4月份,我们就组织了一次义诊活动,当时因为正值农忙时节,许多村民正忙着种植蜜瓜,没顾上看病。这次,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们来到珍宝村开展义诊,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同时,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还组织专家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解决了一些就医难题。”省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珍宝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林说。

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使他们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更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的惠民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