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民勤农民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民勤农民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燕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37 浏览次数:

农民趣味运动会游戏元素来源于生活,取材于耕种、丰收等环节,项目简单有趣、参与性强,既为平日里忙碌的乡亲们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同时又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农民的新面貌。

“加油,加油……”9月23日,在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加油声此起彼伏,民勤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农事活动变身趣味比赛,现场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和游客热情参与,大家在赛场上拼搏争先,共享丰收的快乐和喜悦。

拔河、掰玉米、剪羊毛……一个个充满浓浓乡村气息的运动项目,让广大农民群众由田间地头的“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

率先登场的趣味运动项目是拔河比赛。伴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一个个脚蹬着地,铆足了劲,身体向后倾,拼出了当代农民的精气神。未参赛的村民也自发组成啦啦队,呐喊加油,哨子声、加油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今天特别开心,现场也特别热闹,把我们农民丰收的喜悦都展现了出来。”双茨科镇关路村村民段吉东说。

掰玉米是个技术活。在掰玉米比赛中,常干农活的选手占绝对优势。伴随着现场的加油呐喊声,队员们纷纷使出“洪荒之力”,奔向金黄的玉米田,短短几分钟,成绩很快就出来了。

大滩镇北西村村民郭英说:“通过这个项目的比赛,既提升了劳作技艺,又展示了丰收成果。希望今年丰收、明年丰收,年年都丰收。”

在剪羊毛比赛中,选手们按照剪得干净、不伤羊皮、速度快的要求,迅速抓稳捆好的羊,挥动着手里的工具,麻利地剪起了羊毛。一会儿功夫,羊儿就乖乖脱下了厚厚的“外衣”。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开展这样的趣味活动,玩得开心,又拿奖品,真的非常好。”收成镇丰庆村村民王会治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