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天祝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晓霞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3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宗旨,促进广大青少年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该县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同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各乡镇教育辅导站、幼儿园、中小学共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96个,实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覆盖的目标。各级各类学校关工委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基因教育、爱国爱党教育,使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不断得到提升。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300余场次、“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260多场次、“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500余场次,累计评选省市县级“新时代好少年”57名,引导青少年担当时代使命,带动中小学生争做向上向善、向真向美的新时代好少年。组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团队,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结对帮带、爱心助学、心理疏导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组织开展“五老”宣讲进校园、“传薪火、育新人”“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主题宣讲活动370余场次,使中小学生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成长养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引导青少年把好家教好家风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做优秀家教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