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做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文章
做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文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宏勇 发布日期: 2022-09-25 08:38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取得骄人成绩,旅游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增幅位列全省第二。武威,这座饱含历史底蕴的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在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绽放新的光芒。

站在新起点,我市如何持续打响文化旅游“名片”,奋力开创文旅业态丰富、市场活力迸发、产业经济提升的新局面,还需要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和“文化兴”奋斗目标,以延链补链强链为主线,积极谋划新布局、拓展新业态、建设新高地,做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文章。

要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力度,充分依托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做好文化遗产发掘研究工作和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及提升改造等项目,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真正把保护工作做实、研究阐释做深、弘扬传承做活、精神标识做靓,让文化遗产与市场深度“嫁接”活起来,以优秀传统文化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文旅产业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抢抓市场新风口、大力培育新业态,主动对接落实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打造“5+N”文化旅游产业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和链主企业,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要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创意驱动,促进文博非遗资源与创意设计、旅游体育、夜经济等业态深度“牵手”,全力建设甘肃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借力联动打造特色品牌,主动融入“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战略格局,积极参与全国及全省大型文化旅游节会,常态化举办武威品牌节会等活动,加大线上线下“双线”推广力度,分区域、分领域加强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文旅宣传推介,培育更多具有武威鲜明辨识度的文化“名片”,助推文旅产业链实现长效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