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育良种 引良技 发“羊”财
古浪育良种 引良技 发“羊”财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鲁河山 发布日期: 2022-09-23 08:20 浏览次数:

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

作为2022年古浪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以良种繁育为切口,着力壮大羊产业规模,为该县羊产业发展增添了活力。

“目前,我们公司存栏种羊5000余只,其中基础母羊4000只,预计年底羊存栏量可达到10000只。”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良种肉羊繁育场场长李宝胜说:“在良种繁育方面,公司采用科学繁育技术,筛选以湖羊为母本,以澳洲白、东弗里生、萨福克等优质肉羊品种为父本进行杂交,通过基因检测技术,培育出了繁殖性能高、生长速度快、适合本地饲养的肉羊新品种,带动并促进了全县肉羊产业发展。”

企业的蓬勃发展也为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发展平台,为该县羊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我在羊如祥主要从事技术攻关,负责羊只孕检、营养、调群等。”公司职工赵海庆说:“我大学期间学的是畜牧专业,公司给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要把所学全部用到羊产业发展上。”

近年来,古浪县采取加大政策扶持、增加资金投入、注重科技推广、发展合作组织、强化疫病防控等综合举措,全县羊产业保持了迅猛发展态势。目前,羊产业已成为该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农业优先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