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欢庆农民丰收节 共绘“三农”新画卷
欢庆农民丰收节 共绘“三农”新画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23 08:26 浏览次数:

五谷丰、笑声扬。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武威大地瓜果飘香,百姓笑脸美丽绽放,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展现着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今年以来,武威市不断做优现代农业,持续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深入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自信心和奋斗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耕地质量提升、农机农艺技术集成应用,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坚持向节水要效益、向结构要效益、向科技要效益、向产业链要效益,持续推进“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扩规增量、提质增效。要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农业“链主”企业,在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落实落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把产业就业帮扶作为关键着力点,做到监测更准、帮扶更早、工作更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把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引导群众深度参与到全产业链各环节,真正培育起家门口的增收致富产业。要拓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确保销得出、卖得好。要积极为农民工外出务工创造便利条件,扎实开展“点对点”输转服务,大力支持就近就地就业,给脱贫群众提供更多务工增收的机会。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土坯房抗震改造,推动乡村“里子”“面子”一并好起来、“素质”“颜值”共同提起来。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合力,巩固“三农”好形势,延续“三农”好机制,关爱农民、尊重农民、帮助农民、支持农民,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