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民勤县首台风机成功下线
民勤县首台风机成功下线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15 09:43 浏览次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近日,远景武威民勤智能风机制造基地一期项目首台风机成功下线,标志着民勤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实现“零”的突破,在加快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聚力打造碳中和试验示范区的进程中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境内太阳能、风能资源富集,具有发展新能源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去年以来,民勤县抢抓“双碳”机遇,依托风光资源优势,立足延链补链强链,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多次与远景科技集团洽谈交流,促成总投资30亿元的智能风机制造项目成功落地。一期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今天顺利建成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可产风电整机2GW以上,实现年产值40亿元,带动就业200人以上,吸引更多风机制造上下游企业来民勤投资。

据了解,远景武威民勤智能风机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占地100亩,引入智能风机全产业链,并以风机制造基地为中心,打造零碳产业园区,建设智能风机总装厂、能源数据中心及区域运维中心等,项目将有效覆盖甘肃及青海、内蒙古等周边省区和中亚风电市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