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33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1
成文日期: 2022-09-01 有效性: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武威市总工会 发布日期: 2022-09-01 15:44 浏览次数: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工作;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负责工会干部的协管和培训工作;协助市政府做好市级以上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市级以上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总工会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内设机构职能科室4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宣教部,法律保障和女工部,财务和资产管理部。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详见附件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收入总计719.72万元,支出总计719.72万元。2021年收支比2020年增加21.47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为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加和增人增资。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71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9.72万元,占100%。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71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68万元,占总支出的33.86%;项目支出476.04万元,占总支出的66.14%。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719.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47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是财政划拨工会经费较2020年增加10万元、人员经费增加11.4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28万元,增长10.14%。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了增人增资经费和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19.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47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和省财政专项补助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28万元,增长10.1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增人增资经费和省财政专项补助经费。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3.84万元,占总收入9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9万元,占总收入3.8%;住房保障支出14.39万元,占总收入1.9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89万元,占总收入1.9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9.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5.35万元,较上年减少14.3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8.33万元,较上年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务交通补贴。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 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其他交通费(公务交通补贴)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武威市总工会“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为0.68万元, 支出决算为0.5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了0.1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0.13万元,增长的主要为省总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新就业形态群体调研工作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武威市总工会2021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武威市总工会20221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武威市总工会无留用车辆,不产生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2021年度武威市总工会公务接待费0.573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总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新就业形态群体调研工作等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省总调研活动较去年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武威市总工会无因公出国(境)人员,无公务用车。2021年武威市总工会公务接待6批次62人,人均接待费92.55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武威市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其他交通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增加1.27万元,增长7.34%,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调入人员的公务交通补贴。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武威市总工会无留用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武威市总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职工书屋图书、“夏送清凉”慰问品、物业服务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476.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6.14%。共组织对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省级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省级困难劳模补助资金、市级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市级劳模补助等5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6.04万元。绩效目标编制紧紧围绕全市工会重点工作,聚焦主业主责,突出服务性,为职工群众提供更普惠、更精准、更常态的服务,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通过开展困难职工及困难劳模慰问、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劳动竞赛及维权活动等相关工作,合理设置评价内容,量化评分细则,建立完善绩效评价系统,规范运行的有效机制,确保绩效评价的科学性、真实性。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2:武威市总工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附件3:武威市总工会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附件4:绩效目标自评表(2021).xls

 


武威市总工会

2022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