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涉农信息
索引号: 11620600MB17515003/2022-028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涉农信息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8-03
成文日期: 2022-08-03 有效性:
全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产销对接工作视频会在兰州召开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8-03 16: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产销对接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7月2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在兰州组织召开了全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产销对接视频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周邦贵同志主持会议。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兽医局相关领导,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及兰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市(州)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和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鲜活农产品生产大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86个县(市、区)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全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高原夏菜、瓜果、鲜奶等鲜活农产品外销通畅等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白银市、榆中、临洮、秦安、广河、古浪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如何畅通流通渠道,推动高原夏菜、西瓜、蜜桃等鲜活农产品外销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重点物资通行证申办使用事宜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相关政策。

李旺泽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抓好稳产保供保畅通,持续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加强尾菜处理等方面,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产销对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对当前全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产销形势进行分析基础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当前是我省蔬菜、瓜果等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时间,此次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已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定影响,产品能不能销售出去,这既是迫在眉睫的急事,更是关系全局的大事,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疫情防控与保供促销协同联动,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帮扶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李旺泽强调,要切实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监测和市场预警,切实优化防疫通行措施,保障生产和正常流通,加强产地批发市场等农产品流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产品流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通畅保促销。

李旺泽指出,要切实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一是加强与终端市场的产销对接;二是加大线上促销力度;三是分区分类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各地要紧盯疫情对农产品市场的影响,加强市场走势研判,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落实落细各项保畅通政策,进一步优化防疫通行措施,全力保障特色农产品生产和正常流通。各地要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并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加强对外联系,广泛动员企业、社会力量,线上线下渠道,全面抓好促销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各地必须进一步研判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统筹精准推动保供促销工作扎实落地,确保农产品保供促销取得实效。要在严守疫情管控要求前提下,建立信息发布和收集机制,着力解决好信息不对称问题,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地产蔬菜、瓜果、畜产品等特色农产品稳产保供促销工作。特别要认识到当前农产品销售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决扛牢部门责任,凝结各方力量,切实抓好产销对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农民群众收入稳定。

李旺泽强调,要从提高站位抓落实、联合联动严执法、常抓不懈建机制、普法宣传强教育4个方面抓实抓细,切实加强尾菜处理,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周邦贵指出,李厅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对总体形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精准透彻,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预见性强,对我们下一步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又要做好保供保通保畅,确保蔬菜、瓜果、畜产品稳产畅销,确保让终端大市场客商放心、安心采购我们的鲜活农产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李厅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全力做好大宗鲜活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避免出现滞销卖难问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农产品销售已进入旺季,任务繁重艰巨。大家要坚定信心决心,将疫情防控和保供保通保畅统一起来,全面落实好中央和我省关于保供保通保畅的系列措施要求,将政策联动贯穿起来,落实落细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