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2-036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8-25
成文日期: 2022-08-25 有效性:
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8-25 14:52 浏览次数:

       8月22--2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率我省招商团赴山东考察招商,宣传推介甘肃资源禀赋优势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挖掘鲁甘合作潜力,持续拓展合作空间。相关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8月23日,在济南成功举办“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项目18个,合同总额51.17亿元,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山东水发集团、能源集团、力诺集团、上海悦来港集团、济南能源集团和山东省浙江商会、山东省甘肃商会、甘肃省山东商会、济南市甘肃商会等众多商界精英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参会。

       张锦刚副省长致辞强调,甘肃与山东虽远隔千里、却情谊绵长,多年来人员来往密切、经贸合作频繁。近3年,山东企业在甘投资合作项目就达297个,到位资金386.7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其中2021年到位资金160.25亿元,占比居各省区市在甘投资第7位。尤其是党中央加强东西部协作的重大决策,更是让甘鲁两省进一步携手结缘,山东在资金投入、技术引进、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多个方面为甘肃提供了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书写了感人至深的“鲁甘山海情”。         热诚欢迎山东企业家到甘肃寻找机遇、投资兴业。甘肃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甘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就我省特色优势产业作专题招商推介。他说,甘肃历史沉淀深厚、能源资源富集、物流人流畅通、优惠政策叠加,发展潜力无限,后发优势正在释放,鲁甘合作前景广阔。全省上下正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我们坚决守信践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和投资者有更多获得感。兰州市、金昌市、武威市分别推介重点产业项目。

       在推介会上,张锦刚副省长为山东省浙江商会设立“甘肃省招商引资合作基地”、山东省甘肃商会设立“甘肃省招商引资联络中心”、济南市甘肃商会设立“甘肃省招商引资联络中心”揭牌。三个招商机构的设立,必将为我省在山东招商引资、促进合作交流、加强联络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山东招商考察期间,张锦刚副省长一行还考察了山东能源集团和力诺集团,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业发展以及在甘战略发展布局情况,并就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化工电力、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不断加大合作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