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柳鹏在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16 08:26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来到市信访局调研,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视频调度各县区领导干部接访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柳鹏首先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信访总量、网上信访、群众满意度等相关情况,叮嘱信访工作人员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解答群众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疏导化解信访矛盾。随后,面对面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对他们反映的问题现场调处解决,来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柳鹏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从接待每一次来访、处理每一封来信、接办每一个电话做起,带着对群众的感情“温度”和责任“硬度”,及时受理、快速处理、保证质量,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柳鹏强调,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担当,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加强源头预防、研判调度、力量配备、跟踪督办,推动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调解活动,排查调处一批涉及政策落实、利益分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要全力抓好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治重化积”专项行动,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和包案督办,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和遗留问题见底清零。要着力加强法治信访建设,加大《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依法维护信访秩序,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矛盾。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应对处置,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误报。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基本原则,把工作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李万岳、李宏伟、蔡宗鑫、贾福祥一同调研并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