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柳 鹏>我的活动
柳鹏在民勤县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王国斌一同调研
柳鹏在民勤县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16 08:27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到民勤县调研检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宏伟,副市长陆世平一同调研检查。

柳鹏先后到民勤县红沙岗镇西大窑矿区甘肃陇原露天煤业有限公司、民勤县青苔泉煤业有限公司青苔泉煤矿、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有限公司红沙岗一号煤矿,详细了解各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和根本,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时刻刻都要牢牢拧紧安全这个“总阀门”。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越是在行业发展形势好、生产任务重的时候,越要强化红线底线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开展生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科学设计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成效和质量,做到隐患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得生产。要算好安全效益账,加大煤矿安全投入力度,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着力打造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矿井,不断巩固和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要高度重视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然生态环境的扰动,实现绿色开采,打造绿色矿山。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行业监管、综合监管、属地监管责任,从严加强监管执法,把各领域、各单位、各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