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柳 鹏>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国斌主持
柳鹏在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15 08:30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对近期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柳鹏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应对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国斌主持会议。李宏伟、陆世平出席会议。

柳鹏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思想上的主动赢得行动上的主动,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压紧靠实防汛责任,全面履行“县级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群众包户”的防汛四级包抓责任,特别是村一级要按照“简便易行、有效管用”的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灾害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灾害面前响应迅速、指挥得当、救援及时。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水务、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科学精准监测预报,精准研判风险,及时发布预警,全面落实预警叫醒叫应叫全机制,及时转移风险区群众。要加强重点区域排查,认真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特别是加大强降雨期巡查力度,对可能发生洪涝灾害风险的行洪沟道河段、水库大坝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风险点,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梳理和风险辨识,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积极争取项目疏浚河道,加强应急救援装备配备,不断增强抢险救灾应急保障能力。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主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险情速报等制度,严格信息报送时限,及时通报雨情、汛情、险情,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各类救援力量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抢早抢小。

王国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思想上务必高度警觉,立足“防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任务。要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避险转移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行业部门责任,督促指导县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工地、游览区、河道水库等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即排查即整治。要强化预警信息传递,落实叫醒叫应机制,做到响应到边到底、到村到户到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连续作战、有序作战姿态,坚决打赢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