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张浚潭>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鹏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12 08:26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

柳鹏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从“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上把握学习、领会感悟,从“两个重要”的历史性贡献成就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从“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定位中增强使命、担当作为,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锐意前行。要把准历史方位,紧盯“六个坚持”的基本任务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市情统情,科学谋划落实举措,确保任务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扛牢统战责任,把握“四对关系”这个统战工作规律方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柳鹏强调,要全面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增强风险意识、守严关键环节,精准辨识摸排风险、全面彻底整治风险、完善体系防范风险,扎实做好涉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守牢守好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做好迎接国家民委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考核验收工作,持续巩固全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万岳、王玉真、贾福祥、张浚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