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柳鹏讲话 王国斌报告有关情况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8-11 08:29 浏览次数:

8月10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县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武威市委关于免去丁煦同志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柳鹏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全市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报告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景瀚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高,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六个新武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柳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卓有成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柳鹏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分析、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阶段性特征,找准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把国家所需、武威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统筹起来,既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中好的基本面,坚定发展信心,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又要树牢忧患意识,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更加注重固强补弱、蓄势赋能,切实把经济发展势头保持好巩固好,力争交一份理想的成绩单。

柳鹏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部署要求,筑牢疫情防线,稳住经济大盘,维护稳定局面,保持一定增速,争取最好结果,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全力推动“六个新武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现代农业扩规提质,促进生态工业延链升级,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挖潜增效,严格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推动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抓好重大项目,以更高标准推进精准招商,以更实举措谋划储备项目,着力夯实稳定增长基础。要因地制宜推进强县域行动,锚定发展方向,突出产业特色,强化园区支撑,抓好县城建设,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建设,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教育卫生短板,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抓监测预警,抓风险排查,抓应急处置,抓能力建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从严从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柳鹏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柳鹏强调,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把抓落实体现到研究谋划、作出决策、跟踪落实、督促检查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一竿子插到底。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确定的工作任务,明确“任务书”、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建立健全领导包抓、专班推进、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区上半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对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常委;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