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栏目回收站>关维斌>我的活动
共享发展机遇 共谋合作新篇 共创美好未来
“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举行
陈克恭讲话 夏付东闫鹏勋柳鹏致辞 王国斌主持
共享发展机遇 共谋合作新篇 共创美好未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2-07-06 08: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中华儿女大团结”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7月5日下午,由中国侨联、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侨商会主办,甘肃省侨联和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在武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克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省侨联主席闫鹏勋,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旭中、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刘庆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甘肃省侨联常委、华腾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芝,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深圳市中盈港弘国际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首席战略顾问田长桉,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张培军,嘉寓集团总裁张初虎,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钱伟国,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澳洲杰出华裔协会会长邝远平,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合肥市侨商会会长、阳光医疗集团董事长王邦侃,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步长医药销售公司董事长、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弃等出席会议。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天津德利得集团董事长王学利,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海外侨商代表赵勇,中国西部侨青联盟主席、广东明健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榜辉,嘉寓集团副总裁、西北区域总经理任强,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总厂长陈银阳等5名侨领侨商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市领导马得明、鞠毅、曾国俊、关维斌、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邵新革、达文明出席会议。

陈克恭指出,近年来,武威市先后举办“葡萄美酒节”“春晖行动在武威”“民企武威行”等活动,今天又举行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这些富有特色的活动既宣传了甘肃,也宣传了武威;既实现了招商引资、广交了四海宾朋,又播撒了友谊种子、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了一个好榜样。此次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民生领域、教育系统、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基本都是以绿色为底色,以围绕高质量发展为基本特征。这些项目的签约将有利于我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将加快推动“六个新武威”建设步伐,对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必将产生积极作用。

陈克恭强调,这次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中华儿女大团结”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动局面作出了有效探索、总结了成功经验,开创了全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先河,值得学习借鉴。各级各部门要真心诚意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干事、成事,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武威市要全力做好项目签约后的跟踪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尽快将签约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夏付东指出,近年来,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开展“创业中华”品牌系列活动,举办“中国侨商投资大会”,引导侨商到各地投资兴业,带去了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侨界赤忱之心、汇集了侨界聪睿之智、发挥了侨界磅礴之力。这次率领侨领侨商考察团来到武威,经过一天半的密集考察、调研,对武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我们看到,武威市委、市政府一手抓工业,一手抓民生,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武威市大力培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推动特色富民产业做大做强,切实保障了农民稳定增收。同时深切感受到武威市委、市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各级干部精神饱满,相信武威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中国侨联将始终秉承“为侨服务”宗旨,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侨界作用。经过前期准备和本次考察,已有部分企业有意投资武威,中国侨联将把武威招商引资项目在官网进行展示,向广大会员推介武威,引导他们到武威投资兴业。

闫鹏勋说,2011年以来,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支持下,甘肃省侨联会同地方党委政府,依托兰洽会连续举办多届“侨领侨商市州行”活动,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对外开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省侨联更是以“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为主题,用好侨界资源,发挥侨界优势,紧盯中心工作聚侨力、汇侨智,与武威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为武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注入更加广泛的“侨”的新动能、新优势。两天来,各位与会嘉宾朋友集中考察了一批示范带动效应大、产业链条长、市场前景好的招商引资项目,“零距离”了解了武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中医药、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等产业状况和前景。通过考察,相信大家对武威所具备的重要而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禀赋、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厚的投资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武威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柳鹏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中华儿女大团结”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实际行动;是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城市精神,广交四海宾朋、携手走向未来的创新实践。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五凉古都正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焕发出勃勃生机。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构建“一核三带”、实施“四强”行动战略部署,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等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打造西北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示范基地、甘肃乳都和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优质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旅游目的地城市、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城市。我们热忱欢迎广大侨领侨商、海内外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武威、了解武威、宣传武威,在武威投资兴业。我们将秉持“政府营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把武威打造成各方主体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土、兴业的沃土,与海内外各界人士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第28届“兰洽会”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招大引强活动。期间,海内外侨领侨商、广大企业家朋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先后有120多位侨商到武威实地考察洽谈,280多位侨商参加“云招商”推介活动,达成了一批合作成果。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征集落实招商引资项目97项、总投资300.5亿元;实施公益捐赠项目356项,捐款捐物3243万元。主体活动大会期间,邀请28个招商引资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5个捐赠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捐赠。

中国侨商会会员部负责人及部分常务理事,新加坡、荷兰、印尼侨商代表,上海市企业家代表,天津市、广东省、浙江省、山西省、江西省、四川省和西安市、合肥市等省市侨联(侨商会)代表,甘肃省侨商会、省侨青委、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欧)技术合作委员会和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代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代表,公益捐赠代表,武威市各商会、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武威市宣传片《天马行空 逐梦武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