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洪祥镇打响增收“金蒜盘” 群众致富“有胜算”
凉州区洪祥镇打响增收“金蒜盘” 群众致富“有胜算”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智山 俞逸 发布日期: 2022-07-02 08:31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洪祥大蒜大量成熟上市的时候,在凉州区洪祥镇大蒜种植示范点,农民趁着持续的晴好天气,熟练地挖蒜、捆蒜,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洪祥镇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围绕大蒜产业做足文章,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有效调动了种植户发展农业产业的积极性,打响了群众致富增收的“金蒜盘”。

“去年我们试种了3亩地独头蒜,产量可以,亩产蒜头约750公斤,所以今年我们村就集中流转了83亩地,通过玉米制种套大蒜种植独头蒜,按现在的市场价格来算,收益可观。”洪祥镇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正茂说,洪祥镇自古以来以盛产大蒜而闻名,具有大蒜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蒜品质风味独特,蒜瓣均匀耐储藏,不仅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而且远销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通过蒜业合作社进行大田种植,亩均收获蒜头1300公斤左右,亩均净收入约4900元;制种玉米套大蒜模式种植,亩产独头蒜750公斤左右,大蒜收入7500元,玉米制种收入4000元,亩均净收入约5900元。在种植过程中,镇农技站加强技术指导,积极推广优良品种、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提高了大蒜品质和质量,大蒜种植已经成为我镇群众致富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洪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干部曹鑫年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