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大柳镇发展特色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凉州区大柳镇发展特色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甘一言 发布日期: 2022-07-02 08:31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在凉州区大柳镇西社村六组地块上,建棚种瓜两不误。在已建好的7座拱型日光温室内,已经定植了订单西瓜,村民们掐秧、整秧、吊秧忙碌不停,其余7座拱型日光温室正在加紧修建。

该镇充分发挥“一镇一业”西瓜特色产业优势,依托西瓜小镇示范点建设项目,通过实施党建引领“强村富民工程”,发展“产业带动型”集体经济,打造集西瓜种植、品种展示、观光采摘、储运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产业园,从根本上解决特色产业发展显著与村集体经济底子薄弱的矛盾,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双赢。

据该镇西社村村委会主任王先荣介绍,西社村今年抢抓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政策机遇,流转农户土地20亩,新建拱型日光温室14座,其中7座已经定植,其余7座近期全部完成定植。通过“订单+保单”模式,全部种植订单西瓜,今年预计可产西瓜10万斤,毛收入在18万元左右,除去前期各项成本,预计年底村集体经济纯收入可达7万元。

大柳镇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大柳村二组、西社村六组,规划占地面积136亩。园区整合各类项目资金624万元,规划建设全钢架双面日光温室37座2.64万平方米,拱型日光温室50座3万平方米,配备智能温控、滴灌、水肥一体化等设施,打造集西瓜种植、品种展示、观光采摘、储运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产业园。

大柳镇党委组织委员韩丽杰说:“今年以来,为发展壮大全镇各村集体经济,镇上提早谋划,积极申请各类项目资金,流转土地,建设大柳镇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现已建成全钢架拱型日光温室31座。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推进‘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参与 ’的产业带动型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构建集体经济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