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扎实推进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新武威建设
——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恒
扎实推进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新武威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2-07-02 08:37 浏览次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陇原振兴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保持战略定力,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的总动员令,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恒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张有恒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国之大者”的高度清醒,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生态质量,打造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总体要求,聚焦“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奋斗目标,找准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守牢生态底线,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重点是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一是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推动祁连山生态常态化保护和修复。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从源头上预防环境污染,从布局上降低环境风险,确保生态安全。二是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接续攻坚、久久为功,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土壤环境质量安全稳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环保为民,集中攻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巩固提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消除存量,遏制增量,构建长效机制,织密监管网络,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提升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完善环境治理责任、市场、信用、法规等制度体系,强化技术、政策、管理创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绿色低碳、产业赋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战略部署,理清思路,锁定目标,担当实干,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积极谋划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做大做强生态环保产业,以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张有恒说,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只要是有利于厚植绿色底蕴的事情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推进,只要是损害生态环境的行为我们将不讲条件坚决纠正,用心用力、守牢守好这片蓝天、碧水、净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