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刘爱君>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硬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王国斌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7-18 08:19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次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硬措施,把疫情蔓延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王国斌、曾国俊、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刘爱君在主会场和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柳鹏强调,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突出抓好风险人员排查、交通卡口查验、重点场所管控,千方百计跑在病毒前面,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渠道,决不能再溢入新的疫情。内防扩散要坚决快速切断古浪疫情传播,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要全力做好隔离救治,确保患者尽早康复出院。要快速完成流调溯源,严格落实“十快”要求,全面摸排病例及其密接者、密接者的密接者的活动轨迹,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疫情不外溢。要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区,高风险区要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要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要迅速开展核酸检测,抓好重点点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持续用力抓好社会面防控,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类场所入场人员全部测温扫码验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诊所等“哨点”作用,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聚集。要统筹各类资源,精准对接需求,保障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物资,确保疫情要防住、交通要畅通、市场供应要稳定、群众看病就医有保障。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此次阳性病例溢入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责任上要再落实,力量上要再优化,作风上要再过硬,纪律上要再严明,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细、精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