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古浪:打造10万吨粮食储备库
古浪:打造10万吨粮食储备库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李万斌 发布日期: 2022-06-08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在古浪县现代农业MAP技术服务中心10万吨粮食储备库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粮仓、烘干塔等建筑主体初具规模,大型挖掘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进行基础墙体砌筑……

今年以来,古浪县立足实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稳粮惠农、改革增效、项目强基等重点,努力构建全县粮食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2022年4月14日,古浪县政府与中化现代农业(宁夏)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西靖镇建设10万吨粮食储备库。项目开工以来,古浪县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式”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助推项目快速建设。

“我们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一层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1、2号粮库基础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粮库立柱的钢筋绑扎和墙体砌筑。”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学武说。

据了解,10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配套日加工能力500吨的烘干塔1座,120吨汽车衡1座,5000平方米晾晒场,以及消防水池、变配电室、场内道路、给排水管道等项目配套设施。同时配套新建MAP技术服务中心1座,建筑面积2840平方米,整个项目占地60亩。

项目建成后,可年收储玉米10万吨,搭配MAP模组发展智慧农业,线下线上相互配合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打造集种植、收储、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粮食全产业链,依靠当地区域交通优势,辐射至武威、兰州、白银、银川及西宁等地,延伸古浪粮食全产业链,保障粮食安全,助力古浪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