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3起逾3亿元涉金融纠纷案在凉州区人民法院审结
3起逾3亿元涉金融纠纷案在凉州区人民法院审结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发伟 发布日期: 2022-06-23 08:14 浏览次数:

日前,3起涉案标的达3个多亿、被告人数众多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凉州区人民法院得到成功调解,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在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多次沟通,厘清案件法律关系,召开专业法官会议,从提高涉金融案件审判效率、充分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出发,制定了调解方案。依托智慧法院平台,书记员对异地不能到庭的当事人采取电子送达、电话沟通等方式,减少当事人的诉讼负担。承办法官主持召开庭前会议,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组织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明确债务人尚未偿还的贷款本息和保证人应承担的责任,使债务人及担保人认识到拒不偿还贷款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为后续的案件审理做好了充分准备。案件审理中,承办法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用心、用情释法说理,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了庭前调解协议,承办法官当场为双方当事人出具了民事调解书。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金融借贷案件迅猛增加。凉州区人民法院通过“庭前调解”模式化解金融纠纷,不仅缓解了债务人还款压力,还为金融企业收回了陈贷、盘活了资金、有效挽回了损失,破解了金融纠纷案件审判周期较长、公告送达难等难题,减少了当事人时间、人力和诉讼成本,保护了金融企业债权,纾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