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访武威市委书记柳鹏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2-06-14 10:18 浏览次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必将引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不断把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宏伟事业推向前进。”近日,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柳鹏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武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部署,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切实把国家所需、省上所谋、武威所能、群众所盼统一起来,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聚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以“四强”行动为抓手,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扬长避短、培优增效,着力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打造西北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基地、甘肃乳都和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优质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旅游目的地城市。尤其是用足用好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黄羊抽水蓄能电站、陇电入浙±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2×100万千瓦配套煤电等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光伏治沙、“风光火核氢储”2个千万千瓦级基地,力争“十四五”末风光电装机容量达到1800万千瓦。不断完善提升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功能,打造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城市。加快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引大入秦延伸增效、“凉州会盟”纪念地等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聚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坚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深度构建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猪禽果菜菌草“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走好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聚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构建以祁连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防沙治沙、国土绿化和“六大节水行动”,积极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和国家节水行动示范市,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

聚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扣共同富裕要求,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认真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防范化解高风险金融机构等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宗教、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群众至上、实践第一、大抓基层、从严从实“四大导向”,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等活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到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