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筑牢安全发展防护堤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筑牢安全发展防护堤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2-05-22 08:39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恪尽职守、尽责担当,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筑牢安全发展防护堤,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抓好安全生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抓好安全生产,必须压实各方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常态化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力度,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抓好安全生产,必须抓好排查整治。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紧盯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城镇燃气安全运行。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优化勤务部署,加大路面执法执勤力度,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督促施工企业加强现场管理,规范作业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抓好安全生产,必须要做好防灾减灾。要紧盯水库度汛、城市防涝、道路桥涵和生产经营等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等变化,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加快修复水毁防洪工程,疏浚河道淤积,强化水库、蓄水池巡查管护,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须臾不可放松。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每个人也应当好安全员,以常态化、全民化防控应对隐蔽性、突发性风险,把安全生产的防护网织密织牢,把安全生产的防护提筑牢守好,才能更好更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