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为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为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朵俊庆 发布日期: 2022-05-21 08:31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28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武威市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科技工作者将组织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引领群众体验科学技术的无限魅力,感受创新创造的巨大活力。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围绕建设创新型武威目标,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全市科技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入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只有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强科技”行动为统领,以建设创新型武威为目标,以构建独具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为主线,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重点,推进创新资源的集聚力、创新成果的支撑力、生态产业的驱动力、创新环境的吸引力“四力”提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深度融合,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加快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强科技”之路,我们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加快推进创新型武威目标,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把握主攻方向、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突破,释放全社会的科技创新动力和活力。强化协同创新,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挖潜增效,在提升科技综合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做好外引内育,在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强化政策服务,在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上取得新突破;注重蓄势赋能,在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健全工作机制,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深化改革,在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完善科技人才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稳、育、引、用”的发展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力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稳定支撑高层次科技人才,强化创新平台人才吸附功能,广泛吸引各方面专家学者为全市科技创新事业服务,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和高效利用。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鼓励青年人才领衔重大科技任务,参与科研项目攻关。要关心人才、爱护人才,为拔尖创新人才铺路搭桥,为科研人才充分施展才华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