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17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成文日期: 2022-05-16 有效性:
关于开展全市健康体检机构规范执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5-16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健康体检机构执业行为,坚决打击个别健康体检机构不当谋利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健康体检的质量,完善健康体检质量管理控制和监管长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对健康体检的满意度、获得感武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于2022年5月至9月开展全市健康体检机构规范执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面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健康体检机构无证行医问题。独立设置健康体检中心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健康体检的行为。

2.健康体检过程中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健康体检机构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伪造、变造、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内部的体检中心或体检科室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健康体检;对外出租、承包健康体检科室;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设置不符合基本标准,包括房屋面积、布局、科室设置、设施设备、人员资质等问题;外出健康体检未向登记的卫生行政机关进行备案;外出健康体检超出登记机关管辖区域范围的;《健康体检项目目录》未进行备案;健康体检超出备案《健康体检项目目录》等问题

3.健康体检机构存在出具虚假健康体检报告、故意误诊漏检、未对受检者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冒用公立医院名称进行健康体检、泄露受检者个人隐私信息行为

4.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健康体检,诱导过度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

5.以虚假诊断、夸大病情等方式,诱导患者到利益相关医疗机构就诊的行为

6.其他有关健康体检机构不规范执业问题。

二、举报要求

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和诬陷他人。对谎报或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实名举报应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和联系方式等,电话举报和上门举报受理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和下午14:30-18:00。

  三、举报渠道

1、电话举报:0935-6116843

2、信件举报: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公共卫生综合服务楼B区市卫健委1213室(全市健康体检机构规范执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733000。

3、现场举报:武威市凉州区天丰街公共卫生综合服务楼B区市卫健委1213室(全市健康体检机构规范执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举报邮箱:wwswjwjdk@163.com

   特此公告 


武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