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青年一代要讲奉献强担当树正气
青年一代要讲奉献强担当树正气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煜东 发布日期: 2022-05-14 08:1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在时代前列,做一名无私奉献者、担当实干者、弘扬正气者,才能书写出彩人生,创造时代伟业。

青年要走在时代前列。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参与。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处处都彰显着青年一代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各个领域都能听到他们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赞歌。青年一代,唯有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积极投身到全市各行各业发展的重任中去,扎根基层,勤奋工作,才能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要做担当实干者。社会发展的大潮,为青年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提供了广阔舞台。青年一代要乐于吃苦、敢于拼搏,立足本职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向好稳进的关键时期,青年一代或投身田间地头助农增收,或埋头厂矿企业勇攀技术高峰,或深入大漠戈壁播撒绿色种子,或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智慧和力量,用坚韧不拔的勇气,扛起了时代重任,他们为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着骄人业绩。

青年要做弘扬正气者。青年是最有朝气、最有进取心的群体。新时代的青年要对祖国、对人民忠诚坚贞,要有敢于直面矛盾的勇气、敢于进行斗争的浩然正气。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要一心一意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带着一片真诚、一份真心,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淡泊名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