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干货”很多 非常“解渴”
——我市开展仲裁业务专题培训小记
“干货”很多 非常“解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2-05-14 08:14 浏览次数:

“这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业务指导,‘干货’很多,非常‘解渴’。”近日,市人社局开展“法治人社和谐仲裁”2022年仲裁员线上培训班,市仲裁院干部刘玉萍参加培训后说。

培训班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沈建峰教授授课。沈教授以《协调劳动关系的法律机制体系及其适用:生成、定位与关系》为题,围绕现行劳动法律制度形成的内在逻辑和立法目标,结合法律规定和实践案例,介绍分析劳动合同、劳动基准等协调劳动关系的具体制度、各自的功能定位及其适用等问题进行授课。这种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授课,提升了业务能力,让培训人员有滋有味“品法”、入脑入心“学法”、自省自觉“用法”。

“这次培训正逢其时。”刘玉萍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理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对仲裁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观点新颖、指导性强。”市民源人力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军说,此次培训是一堂深刻的普法教育课,贴近日常工作,为解决企业内部矛盾纠纷提供了有益的法律思维和方法,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预防能力,为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提供了指导帮扶。”

全市仲裁机构专兼职仲裁员、劳动监察机构、劳动维权机构、企业代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