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民勤县大坝镇 外筑美丽“大家” 内塑美丽“小家”
民勤县大坝镇 外筑美丽“大家” 内塑美丽“小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燕 汤建华 发布日期: 2022-05-13 08:27 浏览次数:

走进民勤县大坝镇张茂村严小梅家,干净整洁的院落里,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把小院装扮得生机盎然。在严小梅看来,庭院是家庭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干净整齐的院子、赏心悦目的花草,让人心情舒畅、生活舒适。

每天起床后,严小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院里院外彻底打扫一遍,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环境,她家的小院成了左邻右舍学习的典范。

“现在农村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手头有了钱,开始追求精神上的享受。我平时喜欢养花,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给家人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严小梅说。

今年以来,大坝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为载体,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以“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村庄有变化,群众有感受。对于“美丽庭院”创建带来的村容村貌变化,村民们赞不绝口。

“现在左邻右舍养成了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好习惯,通过大家的努力,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光是看着就让人高兴。”村民王英说。

“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大坝镇通过创建“美丽庭院”,做好“美丽文章”,让“美在环境”向“美在精神”延伸,不仅让乡村环境变得更美,还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促进了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