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祁连镇打造特色民宿 建设美丽乡村
天祝县祁连镇打造特色民宿 建设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吕光宇 冯曼拉吉 发布日期: 2022-05-13 08:26 浏览次数:

初夏,气候温润,阳光和煦。走进天祝县祁连镇祁连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新建的民居,这些民居青瓦白墙、高低错落,与环抱四周的青山绿水交相辉映,让人仿佛置身美丽的画中。在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建设现场,大型自卸车、挖掘机来来往往,建设者正抢抓工期,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祁连村与国家4A级冰沟河景区、布尔智景区相邻,是一处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今年以来,祁连镇坚持把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的抓手,以“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发展模式,突出“一房两能”设计,着力打造特色民宿,培育发展休闲度假等特色乡村旅游,实现冬有居住、夏有经营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祁连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98.9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风貌改造70户,铺设供排水管网3628米、检查井137座、化粪池1座,架设供电线路3600米、供电变压器2台,修建弱电工程70户,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并配套建设其他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环境,为祁连村发展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